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精神抑郁症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称感染COVID-19后精神健康疾病的风险增加 包括焦虑和抑郁症

2022-03-14 09:37 · 稿源: cnbeta

《英国医学杂志》(The BMJ)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COVID-19与精神健康障碍的风险增加有关,包括焦虑、抑郁、药物使用和睡眠障碍,这些障碍在初次感染后可能持续长达一年。这些发现表明,解决COVID-19幸存者的精神健康障碍应该是一个优先事项。

一些研究表明,COVID-19患者可能会增加焦虑和抑郁的风险,但它们只包括一小部分心理健康结果,并对患者进行了最多6个月的跟踪。

对COVID-19患者一年后的心理健康表现的全面评估尚未进行。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研究人员利用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国家医疗数据库的数据,估计2020年3月至2021年1月期间聚合酶链反应(PCR)检测结果为阳性后至少存活30天的人的心理健康结果的风险。

他们确定了153848人的数据,并将他们与两个没有感染COVID-19的对照组相匹配。5637840名当代对照组和5859251名大流行前的历史对照组。

参与者大多是白人男子,平均年龄为63岁。COVID-19组被进一步分为那些在感染的急性期入院或未入院的人,并收集了关于潜在影响因素的信息,包括年龄、种族、性别、生活方式和病史。

研究人员随后对所有三组人员进行了一年的跟踪调查,以估计一组预先指定的心理健康结果的风险,包括焦虑、抑郁和压力障碍、药物使用障碍、神经认知能力下降和睡眠障碍。

与非感染对照组相比,COVID-19患者在一年内出现任何精神健康诊断或处方的风险高出60%(相当于每1000人中增加64人)。

当研究人员分别检查精神健康疾病时,他们发现,每1000人中有24人在一年内患有睡眠障碍,每1000人中有15人患有抑郁症,每1000人中有11人患有神经认知衰退,每1000人中有4人患有任何(非阿片类)药物使用障碍。

当COVID-19组与历史对照组比较时,也发现了类似的结果。在COVID-19的初始(急性)阶段入院的人风险最高,但即使在没有入院的人中也很明显。

患有COVID-19的人也显示出比患有季节性流感的人有更高的精神健康障碍风险,而因COVID-19入院的人与因任何其他原因入院的人相比,显示出精神健康障碍的风险增加。

这是一项观察性研究,所以不能确定原因,而且研究人员承认可能发生了一些错误的分类偏差。更重要的是,该研究主要包括年长的白人男性,所以结果可能不适用于其他群体。

然而,他们说,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在COVID-19急性感染后存活下来的人,发生一系列精神健康障碍的风险增加,解决COVID-19幸存者的精神健康障碍应该是一个优先事项。

谢菲尔德大学心理健康教授Scott Weich在一篇相关的社论中说,我们现在对COVID-19大流行的心理健康影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根据以前的研究结果,他解释说,对于普通人来说,COVID-19大流行和封锁造成了短暂的痛苦(与威胁有关),那些感染了COVID-19的人,在最初的6个月左右,焦虑和抑郁的风险适度增加(尽管风险在第1个月最大)。

他补充说:“总结一下,可以说与COVID-19的心理健康影响有关的许多研究更多是后见之明 ,而不是洞察力。我们现在需要专注于推进我们对精神疾病原因的理解,或进行更广泛的评估精神障碍治疗的研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