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InstinctMI200最新资讯  > 正文

AMD开始向Linux提供MI200"Alderbaran"GPU的开源驱动支持

2022-02-05 08:34 · 稿源: cnbeta

2021年11月,AMD宣布Instinct MI200 GPU加速器将为Linux提供开源驱动支持。早在去年2月,"Alderbaran"显卡的开发就处于"实验性"考虑之中。AMD的开源开发者团队正式撤销了"实验"标签,现在提供它在Linux平台上的完整发布。

一年前,AMD发布了最初的Aldebaran Linux支持,并恢复了对基于CDNA的硬件加速器的上游Linux开源支持工作。这是在Instinct MI200正式发布之前。这个Arcturus的继任者已经随着新的Linux内核版本而发展,并在正式发布前定稿。

AMD Instinct MI200系列是该公司的第一个CDNA2设备,提供220个计算单元,128GB的HBM2E内存,以及880个第二代矩阵核心。Instinct MI200系列由580亿个晶体管组成,采用6纳米工艺技术制造。

目前,Aldebaran支持隐藏在"AMD_EXP_HW_SUPPORT"部分。标记为"实验性"的AMD硬件支持标志阻止硬件支持立即与AMDGPU/AMDKFD内核驱动程序一起激活,直到可以设置覆盖模块参数:amdgpu.exp_hw_support=1。这与Linux上的英特尔图形驱动为其早期硬件支持规定的"强制探测"替代方案相同。

AMD今天正式发布了一个补丁,允许Aldebaran PCI ID不再利用实验性硬件支持标志,从而可以在Linux 5.18内核中立即实现面向生产环境的支持。

了解更多:

https://lists.freedesktop.org/archives/amd-gfx/2022-February/074668.html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