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打击治理电商刷单炒信、虚假交易相关问题

2022-01-05 08: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5日 消息:昨日,抖音官方表示,自国家网信办开展“清朗·打击流量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行动以来,抖音电商持续完善电商规则,严格打击虚假交易行为,不允许商家和达人通过任何手段、渠道制造虚假销量、虚假商品评价、提高店铺/作者评分等。

针对多发的作弊风险,抖音电商平台在下单、支付、核销、退款等全链路环节均布置了风控策略识别,可根据识别结果进行事中、事后处置。

事中

1.交易:对于黑产帐号进行事中下单拦截。

2.评价:对于作弊评价进行实时自见处理。

事后

1.商家:对于虚假交易商品进行下架处理,违规严重的POI/企业号进行清退。

2.达人:涉及刷单的达人会进行相应的权限剥夺处置。

抖音称,对相关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据平台规则及创作者与平台签订的相关协议进行处置,例如扣除信用分、限制或永久关闭电商权限等。

1、针对存在虚假交易行为的商家和达人,平台会根据其严重程度予以梯度处置,包括但不限于停业整顿、扣除保证金以及清退等;年度累计处罚违规商家72756家,其中清退1344家;累计处置违规达人17615人次;

2、对于参与刷单的买家,平台也会根据规则,予以一定程度的限权,包括评价自见、限制下单等;年度累计处罚买家15.2万人次。

抖音表示,将始终坚持平台治理的高标准、高要求,致力于打造健康、优质、有价值的平台。对于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平台也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打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