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航天科技最新资讯  > 正文

成功发射天绘-4卫星:“金牌火箭”长二丁今年圆满收官

2021-12-29 20:21 · 稿源: 快科技

12月29日19时13分,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天绘-4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至此,金牌火箭”长二丁的2021年度宇航发射任务圆满收官,但这并不是中国航天2021年的最后一次

据悉,天绘-4卫星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抓总研制,主要用于开展科学试验研究、国土资源普查、地理信息测绘等任务。

长二丁火箭是由航天科技集团八院抓总研制的常温液体二级运载火箭,具有高可靠、高安全、低成本、短周期发射等特点,具备发射多种类型、不同轨道要求卫星的能力,可实施一箭单星或多星发射。

本发长二丁火箭首次采用低冲击、高精度、无污染”双星侧挂分配器,确保全方位满足卫星要求。分配器除了要实现常规的可靠连接、安全分离功能,还多了10余项关键指标,且每项指标都有超高的精度要求。

本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04次发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外媒聚焦:TRON Builder Tour 以及黑客松大赛第五季即将圆满收官

    包含彭博社、雅虎财经和TheBlock等在内的国际媒体发布报道称,TRONBuilderTour活动后半程来到了斯坦福和普林斯顿大学,共吸引了超150人参加,活动优胜项目瓜分了8000美元的奖励。TRONBuilderTour步履不停,下一站将前往魅力无限的地中海地区,将在巴塞罗那与致力于区块链去匿名化服务的ArkhamIntelligence携手举办各项活动,重点是激励区块链爱好者积极开发项目。TRON网络在2021年12月�

  • 我国成功发射云海一号04星!长征系列火箭500发又近一步

    今早8时54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云海一号04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该卫星主要用于开展大气海洋环境要素探测、空间环境探测、防灾减灾和科学试验等任务。此次任务是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2023年度的第10次发射,也是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第54次发射任务。

  • 我国“羲和号”探日卫星论证中:人类首次发射至日地L5点!

    太阳是人类目前唯一可实现高时空分辨率观测的恒星,与人类活动和地球安全息息相关,观测和研究太阳爆发及其影响,不仅是重大的前沿科学课题,更是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2021年10月14日,我国成功发射首颗太阳探测科学技术试验卫星羲和号”,并已取得首批探测成果,累计下传原始观测数据50Tbit,生成科学数据约300Tbit。结合近地观测,可实现太阳活动现象的三维重构,为揭示太阳爆发的物理机制提供关键信息;能够提前4-5天观测到即将面向地球的太阳活动,实时追踪面向地球的太阳爆发,给空间天气预报带来革命性突破。

  • 助力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 “创客北京”大赛360专项赛圆满收官

    9月25日,“创客北京2023”创新创业大赛360•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项赛决赛圆满结束。中科柏诚从24支进入到决赛的优秀队伍中脱颖出,荣获特等奖。以专项赛为契机,360安全云将携手专项赛特等奖获奖团队中科柏诚,深挖行业痛点,携手服务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 SpaceX创纪录17手猎鹰9号火箭两连发!星链卫星发射5178颗

    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复用记录还在不断刷新,已经达到了17次复用连续两枚达成。首先是北京时间9月20日11点38分,编号B1058.17的猎鹰9火箭发射了22颗星链V2mini。SpaceX已经累计发射了5178颗星链卫星。

  • 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插上腾飞之翼,828 B2B企业节华为云企业快成长直播间伙伴专场圆满收官

    为进一步促进数字化深化发展,带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华为云与生态伙伴共同发起的828B2B企业节活动如期启动。作为828B2B企业节线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15日-9月27日,华为云企业快成长直播间聚合了纷享销客、新核云、湃睿科技、帆软、合思、泛微、中软国际教育、青软集团、酷渲科技等9位伙伴,开启多场直播活动,将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有不同诉求的中小企业提供了多种对应数字化产品及解决方案,共同为数字化转型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亟待转型的中小企业也通过专场直播活动与服务商建立起了沟通对接的桥梁。

  • 精彩!诗乐舞大秀《天下归心》 首演圆满成功

    为响应新时代传统文化应该继续传承的号召。9月26日,日光同明文化传媒和山西雁门王酒业带来的大型诗乐舞《天下归心》为忻州观众奉献了一台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唯美的舞台场景及深厚的文化底蕴令现场观众集体点赞。希望能够有更多如《天下归心》一般优秀的艺术作品礼敬传统文化,扛起民族文化自信的大旗,让传统文化的魅力焕发新的时代光华。

  • 14载共启新征程,君丝佳14周年庆典暨萧本新品发布会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以”14载君丝佳,萧本从爱出发“为主题的君丝佳14周年庆典暨萧本新品发布会在河南郑州隆重举行。萧本集团领导及全国100多家君丝佳精英加盟商,齐聚一堂,共祝君丝佳14周年庆典暨萧本新品发布会盛大开幕,共绘未来发展的新蓝图。萧本集团将继续寻求自我突破,紧跟消费者需求,顺应市场形势,为推动行业健康有序良性发展注入强劲力量。

  • 准备月球背面着陆!鹊桥号2024年上半年发射:与地球通信关键

    日前,国家航天局表示,我国下一次探月任务嫦娥六号目前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工作,计划于2024年前后实施发射。与嫦娥五号从月球正面采集月壤不同的是,嫦娥六号要去月球背面采样带回地球。鹊桥二号还会接力鹊桥号,为在月球背面探测的嫦娥四号和玉兔二号提供中继通信服务。

  • 届广州·琶洲算法大赛正式收官!九四智能又双叒叕获奖了

    9月26日,第二届广州·琶洲算法大赛颁奖典礼于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广州市副市长江智涛,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许典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原校长郑南宁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并进行致辞。九四智能将继续迭代优化产品算法,以AI外呼机器人、虚拟数字人等新兴技术为抓手,为企业提供更智能、更高效、更可信的智能用户运营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最大化用户价值。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