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我国成功发射云海一号04星!长征系列火箭500发又近一步

2023-10-15 13:1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15日消息,今早8时54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云海一号04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该卫星主要用于开展大气海洋环境要素探测、空间环境探测、防灾减灾和科学试验等任务。

这也是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第82次发射,是八院抓总研制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199次发射,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491次发射。

据了解,本次发射所使用的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是常温液体二级运载火箭,起飞推力约300吨,对应700公里太阳同步圆轨道的运载能力为1.3吨,具备不同轨道要求的单星、多星发射能力。

此次任务是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2023年度的第10次发射,也是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第54次发射任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