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精彩!诗乐舞大秀《天下归心》 首演圆满成功!

2023-09-28 15:4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为响应新时代传统文化应该继续传承的号召。9月26日,日光同明文化传媒和山西雁门王酒业带来的大型诗乐舞《天下归心》为忻州观众奉献了一台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唯美的舞台场景及深厚的文化底蕴令现场观众集体点赞。

市委书记朱晓东,省主题教育第四巡回督导组长武宏文,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卓良,人大主任王珍,政协主席范建明,市委常委、代县县委书记崔峥岭及市四大班子领导;省主题教育第四巡回督导组长武宏文、副组长及其成员;中国酒业协会领导;山西雁门王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福田等人与数千名观众共同见证了《天下归心》首场演出的圆满成功。

通过诗乐舞秀的展示,可以让国外观众更直观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在运用舞台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能够让更多的国人感动和自豪,让久居在外的他乡之客和萍水相逢异乡旅人,驻足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城市。”他希望能够有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礼敬传统文化,扛起民族文化自信的大旗,让传统文化的魅力焕发新的时代光华。

“号角连营西风烈,蹄卷黄沙秋色寒……”低沉磁性的男声抑扬顿挫吟诵的开场诗与雁门关外的硝烟弥漫;童声的吟诵与王心悲悯与黎民同耕同作画面翩然呼应,金色的光束挥洒而下,勾勒出一派天下太平的盛景……《天下归心》从浩渺如海的历史中寻找创作灵感和故事来源,将诗情、乐意、舞魂互融共通,用现代的美学观念演绎出中华文明之根脉,唯美的舞台场景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得到现场上千观众的集体点赞。

    作为历史题材作品,《天下归心》的“当代性”特征,是其重要品质,也是该舞剧为什么能够走近人民、打动人心的“密码”。勇于开创和突破,以“时代为焦点、人民为中心”是总导演郎昆一直以来的创作理念和艺术追求,在剧的内容与形式及整体构成上,通过伟大的历史时期呈现出包含时代精神、时代审美气质、时代与人民愿景的当代性表达,从而实现作品“诗乐舞以载道”的社会价值与现实意义才是我们所重视的。

在融合历史与现代、浪漫与现实的艺术形式和恢宏的音乐与多彩的舞台效果加持下,优秀舞者们将传承千年的历史文化印记唯美重现。随着最后一个华章《文景盛世·天下归心》的压台上演,整场演出的艺术格局也得到了无限的升华,中国古圣先贤的人生智慧与绵长厚重的传统文化之间达到极 致圆融,尽显泱泱大国的盛世气象。

演出当天,忻州大剧院坐无虚席,上千名观众共同沉浸在一幕幕华服盛景与诗乐舞的美感之中。当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圆满结束后,全场掌声雷动,口碑燃爆。

忻州市市委书记朱晓东在演出结束后对演出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非常感谢郎导和全体演员为忻州市的百姓带来了一出高规格、国家 级的盛宴,让历史文化在首场演出中绽放出绚丽的光芒,使我们重温了一次从文景之治的盛世盛景、家国情怀,从视觉、听觉到内心,震撼超乎想象,响应时代号召的同时将中华传统文化与未来接壤,碰撞出激烈的火花”。

雁门王酒业董事长张福田表示,《天下归心》和代县黄酒一样,孕育在华夏几千年文化的土壤之中,诗乐舞将大中国泱泱气魄表现得用尽。“作为华夏儿女,定当不负众望,为建设祖国山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张福田说。当天到场的多家媒体也对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天下归心》堪称是一台集艺术美感与社会价值于一身的成功演出范本,它集艺术性、观赏性、文学性、教育性为一体,是一场少有的文化盛宴。”

演出成功的背后,则是全体主创人员不懈的努力与付出。《天下归心》在国内知名导演郎昆和众多国内顶 级艺术家集体助力下,最终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总导演郎昆说:“首演的成功仅仅只是开始,《天下归心》对我们来说,打破了传统的表现形式,这次的演出无论是对演员个人还是对整个团队,都是一个全新的突破,是一次对现代艺术和传统文化相融合的探索,非常感谢观众们对这种新形式的的认可。”

诗乐舞秀作为一种独特的文化符号,经常被用于国际间的文化交流活动。通过诗乐舞秀的展示,可以让国外观众更直观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在运用舞台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能够让更多的国人感动和自豪。希望能够有更多如《天下归心》一般优秀的艺术作品礼敬传统文化,扛起民族文化自信的大旗,让传统文化的魅力焕发新的时代光华。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乐舞天下归心》主创谈

    为推进新时代文旅融合深度发展,由山西雁门王酒业有限公司和北京日光同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兼具国风、国潮、国韵特色的诗乐舞大秀《天下归心》应运生。本次演出是根据“天下观”以及“十四五”规划中对文化产业发展的部署,并秉持“胸怀天下观,带你观天下”的宗旨,通过文艺手段深入阐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传递中华民族“和不同”的文明智�

  • 天下归心 显大国气象 ——乐舞天下归心》主演团队如是说

    由北京日光同明文化传媒与山西雁门王酒业有限公司联合推出诗乐舞大秀——《天下归心》,即将于9月26日在山西忻州大剧院隆重上演,并作为2023代州黄酒文化节的开场节目进行首演。该剧由著名导演郎昆、著名编剧冯双白、著名作曲家何沐阳、著名制作人黄诚坚、著名编导蔡薇蔓、著名舞美设计师尚天宝等“国内顶流”主创人员创排,汇集了中国舞蹈“荷花奖”、“桃李杯”奖舞蹈家孙秋月、胡适、赵磊、骆文博、郑楠、黄琛迪、王艺涵、宋瑛楠、区宁等业界优秀演员。《天下归心》是与历史有关的文化记忆,愿《天下归心》能够成为激励后人们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使更多生动鲜活、饱含生命力的题材和素材被挖掘,使更多带有“大国气象”的文化精品早日呈现在观众面前,向广大人民群众献上满意的“答卷”。

  • 珂语品牌×远大美业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珂语研发生产基地落成

    2023年9月20日,珂语品牌与珠海远大美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携手举行了一场庄重热烈的授牌仪式,宣告了珂语品牌“研发生产基地”的正式成立!珂语品牌创始人谢秋玉女士率领珂语代表团队,与远大美业董事长冯敏女士、总经理彭刚先生代表的远大美业团队,出席了本次签约活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我们期待着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的护肤产品,为美丽与自信助力!

  • 14载共启新征程,君丝佳14周年庆典暨萧本新品发布会圆满成功

    2023年8月18日,以”14载君丝佳,萧本从爱出发“为主题的君丝佳14周年庆典暨萧本新品发布会在河南郑州隆重举行。萧本集团领导及全国100多家君丝佳精英加盟商,齐聚一堂,共祝君丝佳14周年庆典暨萧本新品发布会盛大开幕,共绘未来发展的新蓝图。萧本集团将继续寻求自我突破,紧跟消费者需求,顺应市场形势,为推动行业健康有序良性发展注入强劲力量。

  • 2023 Qualcomm XR创新应用挑战赛圆满落幕,PICO赛道获奖作品精彩放送

    2023年9月22日,由高通主办的“2023QualcommXR创新应用挑战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作为本次“挑战赛”联合协办品牌之一,PICO除设立专注VR沉浸体验的“优质游戏专项奖”外增设了“MR及创新游戏专项奖”,并提供具备彩色VST能力的PICO4Pro一体机和体感追踪器作为开发设备,以鼓励更多的开发者参与到虚实融合的MR生态的建设之中,并探索开发全身动捕内容。除发布激励措施、举办创意赛事外,PICO也和XR行业媒体、机构开展社区活动,促进XR开发经验交流和优势实践共享。

  • 小米14要来 卢伟冰:10月会非常精彩

    小米集团卢伟冰发微博表示,10月会非常精彩。有网友评论,卢伟冰这是暗示,小米14系列会在本月亮相。核心配置上,小米14和小米14Pro都将标配高通骁龙8Gen3移动平台出厂会预装MIUI15系统,值得期待。

  • 钱塘江畔璀璨灯光点亮夜空:迎接亚运的氛围拉满

    杭州第19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在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举行,场馆熠熠生辉,璀璨夺目的灯光秀吸引市民游客在钱塘江畔观看,迎接亚运的氛围拉满。杭州亚运会是中国承办的第三次亚运会,智能亚运”是杭州亚运会办赛理念之一,无论是筹办过程还是办赛阶段,都充分运用了数字化技术表达。智能亚运一站通构建了用户通、数据通、服务通的架构,搭建了高效扩展应用场景、快速触达国内外亿级用户的大型开放性平台。

  • 心之所向,人生起航| 女足朱蓓燕带你体验东航“精彩之旅”

    东航《心之所向,人生起航》品牌宣传片精彩上线,将东航以“金牌标准”践行“精准、精致、精细——精彩”的“四精”服务展现的淋漓尽致。旅客通过线上服务实现便捷登机、智慧出行;体验“东航那碗面”,享受美食;其中女足朱蓓燕在万米高空中利用WiFi开启流畅直播更是让众多网友惊叹不已,纷纷为东航“四精”服务点赞。今年还将开航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根布宜诺斯艾利斯、埃及开罗等国际航线,呈现“空中丝路”的别样精彩,带来更加卓越的旅行体验。

  • 记录荣耀,挑战极限!索尼X90L呈现精彩瞬间

    相比历届报名规模最 大、项目数量最多、覆盖面最广的杭州亚运会,将于 9 月 23 日盛大开幕!不但全亚洲的运动健儿们在摩拳擦掌,主办方杭州市更是使尽浑身解数,成功跃升全 网顶流。赛事横跨大长假,大家除了可以去现场感受热烈的比赛气氛之外,也可以宅家用索尼电视看直播,来欣赏运动健儿们的精彩对决!本次杭州亚运会将首 次采用云上转播,预计将传输出最 大 60

  • 祝贺中国之家圆满闭馆,顾家家居向世界传递东方中式美学

    10月8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圆满闭幕,作为东道主的中国代表团以201枚金牌111银71铜的优异成绩单,居金牌榜和奖牌榜之首,创下亚运会历史最佳战绩。随着亚运会的完美收官,作为国际综合性运动会期间专门为中国代表团设立并运营的综合性服务设施——“中国之家”也宣布同步闭馆。随着亚运会的圆满闭幕,顾家家居将继续以体育精神为动力,以创新发展为方向,带着使命�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