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随着时间推移 特斯拉德州工厂投资总额将超100亿美元

2021-12-17 11:00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2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新汽车厂的投资总额将超过100亿美元。

据悉,德州超级工厂将是特斯拉继内华达州超级工厂、纽约超级工厂、上海超级工厂和柏林超级工厂之后的第五家工厂,也将是继弗里蒙特工厂、上海工厂和柏林工厂之后的第四家汽车组装工厂。

该工厂位于奥斯汀郊外的Del Valle,占地约2000英亩(8.09平方千米),是特斯拉迄今为止面积最大的地产,距离奥斯汀机场约5分钟路程,距离奥斯汀市中心约15分钟。

上个月,特斯拉提交给美国德克萨斯州许可和监管部门(TDLR)的公开文件显示,特斯拉计划向该工厂投资超过10亿美元,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建设。

具体来说,特斯拉计划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总装、油漆、铸造、冲压和车身车间设施的建设。文件显示,这五个设施的总面积将接近430万平方英尺(约合0.4平方千米),总成本为10.6亿美元。

马斯克表示,该工厂除了生产其首款电动皮卡Cybertruck和Semi电动半挂卡车外,还将为东海岸的客户生产Model Y跨界车。在该工厂完成建设之后,特斯拉将首先生产Model Y,不久之后将开始生产Cybertruck。

当地时间周四,马斯克在推文中指出,其德州超级工厂将创造至少2万个直接就业机会和10万个间接就业机会。(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