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ender最新资讯  > 正文

AMD宣布Blender 3.0优化A卡:RX 5700 XT性能提升2倍

2021-12-11 08:28 · 稿源: 快科技

Blender是一款开源的3D渲染软件,很多人都用它测试过CPU及GPU,官方日前发布了最新版Blender 3.0,相比之前的2.X版大幅优化了AMD显卡的表现,AMD表示RX 5700 XT显卡在3.0版中平均性能提升2倍多。

Bleder 3.0版本的目标是建立在以前版本的UI和工作流程的基础上,并进一步改进。Blender 3.0为整个3D工作流的用户体验进行了多项改进,亮点包括基于节点的程序建模系统以及高级资产浏览和管理。

跟进AMD所说,作为新Blender为了适配这一系列更新,AMD开发了新的方法,使用开源的AMD HIP API重构了Blender在全新Cycles X”更新中用来做GPU加速计算的标准代码,使其编译后可以支持AMD的GPU。

要在Blender 3.0中使用Cycles,用户需要AMD Radeon Software Adrenalin 21.12.1或AMD Radeon PRO Software for Enterprise 21.Q4 (或之后的版本)的驱动版本。

目前AMD验证过的显卡包括AMD Radeon PRO W6800和AMD Radeon RX 6000系列桌面显卡,并也允许在其他AMD RDNA和AMD RDNA 2架构的显卡上启用。

性能提升方面,在使用AMD HIP API加速的Blender 3.0 Cycles X渲染器上,AMD Radeon PRO W6800在8个Blender场景中渲染的平均速度比过去使用OpenCL的Blender 2.93.5 Cycles渲染器快了1.97倍。

同样的,在使用AMD HIP API加速的Blender 3.0 Cycles X渲染器上,AMD Radeon RX 5700 XT在8个Blender场景中渲染的总平均比过去使用OpenCL的Blender 2.93.5 Cycles渲染器快了2.12 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AMD高管确认:RX 7000系显卡已全系推出完毕

    外媒VideoCardz报道,AMD高管ScottHerkleman在科隆游戏展活动上进行了简短的访谈,并确认基于RDNA3架构Radeon显卡现已全部发布。昨天AMD推出了针对高端市场的RX7800XT和RX7700XT,价格分别为499美元、449美元。至于用于笔记本平台的RX7000MGPU,但可能是Herkleman无意中忽略了,在访谈中并没有给出明确的信息,毕竟还是有不少玩家希望AMD可以推出正面抗衡RTX40系列的GPU。

  • 三星Exynos 2400处理器发布:快70%性能提升

    三星在10月6日举行的SystemLSITechDay2023活动中宣布,恢复其自研芯片计划,并推出全新一代自研芯片Exynos2400。该芯片基于三星先进的4nm工艺,性能表现非常出色。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款全新的猎户座处理器Exynos2400将给三星带来更加出色的性能表现,让我们共同期待它的表现。

  • 高通正式发布第二代骁龙XR2:GPU性能提升2.5倍 支持3Kx3K

    4年前,高通发布了骁龙XR2平台,这也是全球第一个支持5G连接的XR平台,同时融入AI,可用于增强现实、虚拟现实、混合现实。今天,高通又带来了第二代骁龙XR2平台,GPU性能提升2.5倍、AI每瓦特性能提升8倍,支持最高10路并行摄像头和传感器优化支持3Kx3K显示,12ms全彩视频透视,支持最新的Wi-Fi7无线协议。骁龙XR芯片是高通专门为AR/VR/MR等产品定制的专门芯片产品,相较于骁龙手机芯片,少了基带集成,由此使得成本显著下降。

  • iPhone 15 Pro跑分超37000:相当于单核提升13.5%

    多位博主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苹果iPhone15Pro和iPhone15ProMax在Geekbench中的最新跑分。这两款手机搭载了A17Pro处理器,主频为3770MHz-3777MHz,单核成绩为2999,多核成绩为7779,创下了该机型的跑分纪录。他进一步表示,虽然骁龙8Gen3在多核成绩上“大概率是追不上”这个成绩,但天玑9300由于频率暂时未定,仍可以努力提升。

  • 保时捷中国召回2570辆进口Taycan系列汽车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息,日前,保时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从2023年10月16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2年9月22日至2023年8月3日期间的部分进口Taycan系列汽车,共计2570辆。如果测试表明高压蓄电池存在潜在的泄漏,则免费更换高压蓄电池,以消除安全隐患。

  • iPhone 15系列跑分公布:A17 Pro性能提升13.5%

    iPhone15系列的Geekbench跑分成绩在博主们的晒单中引起了关注。搭载A17Pro的iPhone15系列手机在单核跑分上达到了2999,多核跑分达到了7779的新纪录。这一成绩的提升,将进一步巩固A17Pro在市场中的地位。

  • AMD FSR 3帧生成终于落地:帧率暴涨2.4!首发32款游戏

    2022年11月,RX7900系列发布的同时,AMD还宣布了FSR3,对标NVIDIADLSS3,但是足足10个月过去了,它终于靴子落地了!AMD发布了一款技术预览版驱动,专门用于开启FSR3的核心技术AFMF”,也就是AMDFluidMotionFrames”。它和DLSS3一样基于帧生成原理,可在现有的每两帧画面之间插入AI生成的一帧,理论上性能翻倍。-推荐1080p帧率不低于55FPS、2K/4K帧率不低于70FPS的游戏开启。

  • 高通第二代骁龙XR2平台曝光:AI性能提升8 支持5G连接

    第二代骁龙XR2平台的GPU性能提升了2.5倍,AI每瓦特性能也提升了8倍。该平台支持最高10路并行摄像头和传感器优化了对3Kx3K显示的支持,并能进行12ms全彩视频透视,同时还支持最新的Wi-Fi7无线协议。此外,第二代骁龙XR2平台的CPU能效也有所提升,这一提升对于穿戴眼镜等产品的续航能力有着非常大的帮助,甚至可以没有外置电池也能正常运行。

  • 高通旗舰骁龙8 Gen 3跑分实测200万 GPU性能提升40%

    高通即将推出新一代的旗舰移动处理器骁龙8Gen3,在安兔兔跑分测试中取得了200万的总成绩,相较于骁龙8Gen2的平均160万分,提升了25%。在GPU测试方面,骁龙8Gen3的表现也相当出色,安兔兔测试中获得了84万分,相较于高通当前的骁龙8Gen2的60万分,提升了40%。骁龙8Gen3工程样机在Geekbench6Vulkan测试中的得分为15434分,相较于骁龙8Gen2的10447分,大幅提升了47.7%。

  • 国产开源新标杆!20B大模型,性能媲美Llama2-70B,单卡可推理

    国产新标杆:免费可商用的200亿参数大模型,来了!书生·浦语大模型20B版本正式发布,一举刷新国内新一代大模型开源纪录。它由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与商汤科技联合香港中文大学和复旦大学共同推出。正如林达华所说:这或许才是当下大模型趋势里,大家最应该“卷”的方向。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