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Win11首批用户安装一个月后谈体验:因为这五点功能离不开了

2021-11-15 17:51 · 稿源: 快科技

算下来,Windows 11正式版推送已经整整一个月了,那么首批用户感受如何呢?

同行Usama Jawad在博客分享了体会,主力使用这么一段实现下来,他总结了五点让自己爱不释手的功能。

1、应用快速分屏

鼠标悬停到窗口的最大化按钮上时,会出现集中快速分屏布局选项,包括双屏、三分屏、四分屏等等,这种操作逻辑比Win10的拖动到屏幕边缘自动分屏要更方便,尤其是需要两个以上窗口同排时。

2、自带截图工具

Win11将老板截图工具与新版截图/草图工具合二为一,再也没有Win10下混乱的局面。功能上,即整合了两者,又启用了适配Win11的新UI。

3、Windows Update

尽管更新逻辑改变不大,但现在可以显示部署更新所需的预估时间,方便不少。

4、全新的设置界面

如图所示,一级菜单被分栏放置在了左侧,这样你切换类别再也不用后退到上一级了,调整设置的效率更高。

需要指出的是,新设置中还有少量需要跳转传统控制面板才能更改的内容,但相较于Win10,已经减少很多了。

5、新的微软商店

微软商店的界面可以说是大幅调整,横幅式菜单和Xbox等相统一,同时也更简洁明快。目前,新商店也面向Win10用户推送了,感兴趣的可以试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