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或为iPhone 14采用钛合金阳极氧化新工艺 机身颜色更耐久

2021-11-12 16:13 · 稿源: cnbeta

近日有消息称 iPhone 14 会采用钛合金部件,而新曝光的 20210348294 专利申请文档,正好揭示了苹果会这么做的可能。早在 2017 年,Patently Apple 就已经在一份题为《苹果正探索于未来设备中使用钛合金与混合塑料》的报告中提到过一项专利。在那之后,该网站又陆续分享了另外六项专利报告。

(图 via Patently Apple)

今天,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公布了另一项来自苹果的专利申请,可知其题为《具有阳极氧化层的钛部件》。

文中主要涉及钛零件的制造技术,确切实例为“用于在钛部件的纹理化表面内形成阳极氧化层”的系统和方法。

尽管专利中提到包括 MacBook、iPad、Apple Watch 和 iPhone 在内的产品线,有朝一日都可以用上这项技术。

但鉴于专利申请人中包括了 iPhone 产品设计工程师(也是名单中唯一列出的硬件工程师),我们不难推测 iPhone 将率先用上新工艺。

以 iPhone 这样的便携式电子设备为例,工艺处理期间还必须考虑到与屏幕、处理器、天线等组件的适配工作,而外壳本体能够避免操作部件遭受物理损坏(比如意外跌落时)。

Patently Apple 指出,设备外壳可由各种金属形成,比如钛或钛合金 —— 不过后者更适合通过阳极氧化工艺来着色。尴尬的是,阳极氧化层很容易受到磨损和机械应力的影响。

好消息是,有证据表明,通过在钛合金表面的凹槽(峰谷)内形成阳极氧化层,可以轻松提升阳极氧化层的耐久性,尤其是阳极氧化层可相对于钛合金的外表面凹陷。

言归正传,苹果在专利申请中描述道,新工艺能够将钛合金暴露于选择性的蚀刻,实现表面纹理化的工艺处理。

然后在钛合金外表面覆盖形成阳极氧化膜,再通过使用机械精加工工艺(比如喷砂)从峰部去除阳极氧化层部分。

如此一来,阳极氧化层就能更多地覆盖凹谷(而不是凸峰),从而更好地保护阳极氧化层的颜色,让设备的外观颜色更具耐久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