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隐私最新资讯  > 正文

致力儿童线上隐私保护:英国ICO今起正式推行适龄设计规范

2021-09-02 18:46 · 稿源: cnbeta

英国地区推行的儿童线上隐私保护设计规范,刚刚结束了为期 12 个月的宽限期。这意味着各大数字服务 / 应用程序的开发商,都必须充分照顾到网络上的未成年用户群体,遵守一系列旨在保护儿童不被追踪的描述标准。新规的覆盖范围很是广泛,适用于联网玩具、游戏教育科技,以及线上零售和盈利性的线上服务,热门的社交媒体和视频共享平台显然也在列。

截图(来自:ICO.org.uk)

适龄设计规则中最重要的原则,就是假如用户是(或疑似)未成年人,则默认隐私设置据必须被拉到最高。若无明确让人信服的理由,此时地理位置信息的收集和分析功能都将不得其用。

其次,设计指南中建议 App 开发商引入家长控制功能,同时向孩子提供有关此类工具的适龄信息。与此同时,指南也敬告家长不要滥用追踪工具,因为此类服务或静默且持续地监控未成年人。

第三,设计指南警告应用程序程序开发商不得向儿童使用“轻推技术”,以避免不必要的个人数据或隐私泄露。

需要指出的是,完整规范中仔细划分了 15 项标准,但并未提升到立法的层面。因为这主要还是 ICO 倡议,希望应用程序能够纷纷效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