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奥运会最新资讯  > 正文

查处奥运会盗版侵权行为

2021-08-06 08:4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6日 消息:昨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文强调将依法坚决查处东京奥运会盗版侵权行为。

央广总台表示,针对奥运赛事视频的侵权数量仍然居高不下。监测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累计监测到直播侵权链接数达4759条,点播侵权链接数量则高达103221条。

其次,短视频侵权情况严重,成为奥运版权保护的难点和重点:由于短视频全网转发量大、传播速度快、热度周期短,这让奥运盗版短视频得以在很短时间内即可充分吸取流量,让商业网络平台非法获利。

此外,部分重点商业网络平台受利益驱使,故意设置奥运会专区或话题入口,引导用户上传盗版奥运视频。经过调查取证,个别重点商业网站已成为短视频版权侵权的“重灾区”。

对此,央广总台要求国家版权局联合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等部门开展的“剑网2021”专项行动将体育赛事节目版权保护作为重点任务之一,重点打击公众账号特别是短视频、直播平台账号未经授权集中批量在网络平台上传、传播东京奥运会赛事节目的行为,并已将2020年东京奥运会相关节目列入《2021年国家版权局第十批重点作品版权保护预警名单》,明确要求网络服务商采取不得提供、禁止用户上传、及时删除侵权链接等保护措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