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专利侵权诉讼最新资讯  > 正文

力森诺科(Resonac)对湖南初源、瑞钛提起感光干膜材料专利侵权诉讼

2024-04-07 16:2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年12月,力森诺科联合其子公司力森诺科材料(东莞)有限公司,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提起诉讼,主张湖南初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瑞钛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涉嫌侵犯其在感光干膜领域的中国专利权。 力森诺科要求法院判决被告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和销售涉及侵权的感光干膜产品,并赔偿因其侵权行为给力森诺科带来的经济损失。感光干膜作为印刷电路板(PCB)制造中图形转移的不可或缺的材料,对PCB的生产质量具有重要影响,其应用范围覆盖了印制电路板、半导体封装、新能源等多个行业。

力森诺科作为感光干膜领域的重要制造商之一,其历史可追溯至1908年和1912年,分别源自昭和电工株式会社和日立化成株式会社。通过合并,力森诺科继续在高科技产品领域深耕,提供包括半导体前后工序材料、电子材料、配线板相关材料、电子产品解决方案、汽车零部件、锂离子电池材料等在内的多元化产品。在中国,力森诺科在上海、苏州、东莞、烟台、重庆、广州、香港、台 湾等地区设立了制造工厂或分公司,展现了其在中国市场的深厚基础和广泛布局。

湖南初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本次诉讼的被告之一,是一家专注于感光材料及专用电子化学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的企业。公司注册资本达3.07亿元人民币,在湖南、江西、广东、江苏等多地设有研发实验室、生产基地、销售分公司及技术服务中心,并在2023年加速了东南亚(泰国)海外生产基地与技术平台的建设。湖南初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原名湖南五江高科技材料有限公司,于2023年9月11日进行了名称及市场主体类型的变更,目前持有“鸿瑞”、“初源”、“RESOPOWER”和“瑞斯宝”等商标。该公司在其官网上显示的名称为鸿瑞® | 初源新材。

另一被告湖南瑞钛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名湖南鸿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12月29日更名。该公司曾持有“鸿瑞”、“RESOPOWER”和“瑞斯宝”等商标,但已将这些商标转让给湖南初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湖南五江高科技材料有限公司。

目前,湖南初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已进入IPO辅导期,本次诉讼是否对其上市进程产生一定影响,仍需进一步观察。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