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媒体爆马斯克夸大自动驾驶能力 称Model Y不需要方向盘

2021-08-05 21:39 · 稿源: 快科技

马斯克虽然频频吹牛,但是他最大的优点,就是吹的牛都在慢慢实现。不过,在特斯拉AutoPilot功能方面,马斯克吹的牛,至今还没有圆上。

据报道,8月5日消息,蒂姆希金斯在日前出版的新书《权力游戏:特斯拉、马斯克以及世纪赌注》中曝出,特斯拉内部工程师很早就担心马斯克在Autopilot上承诺过多,并且他们在方向盘的去留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

知情人士称,2016年底,特斯拉准备发布新版Autopilot硬件和软件,当时负责人斯特林安德森,担心马斯克会在Autopilot系统上承诺过多。

安德森知道,即便配备上他正在开发的升级版功能,Autopilot也无法完全控制汽车。这是因为,AutoPilot主要是面向高速公路环境。

而安德森担心马斯克会宣布Autopilot为全自动驾驶系统。同时,特斯拉法务部和公关部也有相同的担忧,这么多年,他们都让马斯克谨记这么一条信息:车主在使用Autopilot时需要把手放在方向盘上。然而,马斯克在带着电视记者试驾时仍多次将双手从方向盘上离开。

在2021年5月,特斯拉公司的一名工程师告诉加州当局,马斯克年初的时候夸大了该公司的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的能力。据了解,马斯克在今年1月份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发推文并谈到他对特斯拉最快可在今年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信心。

随后,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自动驾驶部门负责人米格尔阿科斯特在向特斯拉问询后表示,马斯克的表述与特斯拉Autopilot软件主管所描述的工程现实不符,Autopilot目前处于L2级。L2级意味着,司机辅助驾驶系统依然需要人工干预和协助。

米格尔阿科斯特称,马斯克在谈到L5级能力时,虽然对系统提升的速度进行了推断,但特斯拉并不能保证按照当前的进度能在年底前实现L5级自动驾驶。

而外媒指出,特斯拉相关负责人也向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辆管理局表示,到2021年底,特斯拉都不太可能实现L5级自动驾驶。

与此同时,《权力游戏:特斯拉、马斯克以及世纪赌注》中还提到,马斯克在最初设计时认为,Model Y并不需要方向盘,因为车辆的推出旨在宣传完全自动驾驶。

2019 年,马斯克在一场投资人日活动上宣布,将在2年后生产一款没有方向盘和脚踏板的汽车。

马斯克甚至在当时表示,客户将对方向盘失去兴趣。未来方向盘被拿走的可能性是 100%,并且客户将会主动要求这样做。”马斯克说。

不过,这样的远大宏图,马斯克至今还没有实现,因为当前出售的特斯拉车型,方向盘都是必备配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