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vr最新资讯  > 正文

索尼在开发者峰会上披露了下一代PSVR的更多细节

2021-08-05 10:42 · 稿源: cnbeta

有关索尼下一代 PlayStation 虚拟现实头显的更多细节,刚刚得到了 YouTube 频道 PSVR Without Parole 与 UploadVR 的进一步证实。周二的时候,索尼举办了一场开发者峰会,详细介绍了 PSVR 2 的手柄与游戏开发策略更新,同时从侧面回应了外界的一些猜测。

视频截图(来自:PSVR Without Parole / YouTube)

据悉,下一代 PSVR 手柄不仅能够检测用户是如何握持和触摸按钮的,还可以检测手指的距离,听起来有点像谷歌内置于其手机和智能家居设备的 Soli 雷达检测。

其次,索尼向开发者透露,其希望后续为 PlayStation 平台上的 3A 游戏提供一种混合式的体验,旨在为所有主要版本提供可选的 VR 支持,类似于 PS4 / PS5 平台上的《生化危机 7》和《无人深空》。

目前已知的是,PSVR 仍需借助主机来提供运算支持。但若有需要,用户也可选择在头显或电视等大屏幕上畅玩各大 3A 游戏。

PSVR2 _ Full SpecsNew Details REVEALED(via)

索尼在今年 2 月公开宣布了下一代 PSVR 的开发计划,并在不久后详细介绍了新款手柄的功能。以下是 TheVerge 的一些汇总提要:

● PSVR 2 支持通过单根电缆连接到 PlayStation 主机,无需再通过直通盒来转接。

● 头显 OLED 屏分辨率提升至单眼 2000×2040(总分辨率 4K),并具有改进的 110° 视野(较初代宽阔了 10°)。

● 索尼计划结合灵活的缩放分辨率 + 眼动追踪功能,以支持仅渲染目之所及处的焦点内容,此举可减少 PSVR 和 PS5 的计算压力、并改善性能体验。

● 最后,索尼或在下一代 PSVR 中启用由内而外的追踪功能,手柄具有自适应触发器、触觉反馈、触敏按钮,且能够感知手指与设备之间的距离。

若上述功能得到证实,那索尼有望为下一代 PSVR 引入大量由 Oculus Quest / Quest 2 推广的新 VR 标准,以及借鉴 Valve Index 和 HTC vivo Pro 的一些更高端的功能。

不过据彭博社报道,索尼要到 2022 年假期才会正式推出 PSVR 2,但该公司仍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敲定并公布更多细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