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动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曾被认为卡车界的马斯克!尼古拉创始人因欺诈上交1亿美元保释金

2021-07-30 22:54 · 稿源: 快科技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尼古拉公司(Nikola Corp.)的创始人特雷弗米尔顿(Trevor Milton)近两年的人生就像过山车一样,从下一个马斯克”变成了美版贾跃亭”。

据外媒报道,周四,尼古拉公司的创始人特雷弗米尔顿在遭到操纵证券和电汇欺诈指控被捕后,上交了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亿元)保释金获释。

据曼哈顿联邦法院的起诉书显示,米尔顿被操纵证券和电汇欺诈,联邦机构指控其编造有关公司业务的虚假言论而骗取那些缺乏证券市场专业经验的散户投资者,一些人甚至为此损失了数十万美元。

曼哈顿的律师奥黛丽施特劳斯(Audrey Strauss)表示,从2019年11月到去年9月,米尔顿厚颜无耻地反复使用社交媒体,以及在电视、播客和印刷品上的露面和采访,对尼古拉卡车和技术的现状做出虚假和误导性的宣传。”

但实际情况却是米尔顿宣传的所有内容几乎都是骗人的。归根结底,米尔顿就是为了引发公众关注,从而拉升股价,他持有的尼古拉股票甚至一度价值85亿美元。

去年9月,特雷弗米尔顿因欺诈问题从尼古拉辞职。当时他宣称将为自己辩护,并否认了所有对其及公司虚假宣传的指控。

在周四的庭审上,米尔顿仍然了对其的相关指控,并在缴纳了1亿美元保证金后获得保释。而这1亿美元的保释金,则由其在犹他州的两处房产担保。

米尔顿的律师则表示,政府机构无视关键证据,也未采访重要证人,相关调查程序错误且不完整。政府今天的行动并没有伸张正义,不过等到米尔顿无罪释放的时候,正义终将得到伸张。

有意思的是,尼古拉公司随后也发表了一份声明,试图撇清与公司创始人的关系。称现在的政府行动是针对米尔顿个人,而不是针对公司。尼古拉公司将在积极配合政府调查,自9月辞职以来,米尔顿从未参与过公司的运营和沟通。

这家以电动卡车而闻名电动汽车制造商到底有多传奇呢?以下为该公司的简单经历:

2019年9月份,尼古拉与依维柯的母公司CNH工业公司达成了2.5亿美元的投资和卡车订单;

2020年6月份,通过反向收购上市,市值263亿美元;

2020年9月份,宣布与通用汽车达成20亿美元的合作;

2020年9月10日,在一份做空报告中被打上了欺诈的标签,股价自由落体”式下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