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张一鸣最新资讯  > 正文

张一鸣退出多家字节跳动关联公司法定代表人 此前已卸任CEO

2021-07-30 15:09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7月30日消息,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张一鸣接连退出多家字节跳动关联公司法定代表人及主要人员,包括天津字节跳动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天津字节跳动海河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天津同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分别改由李飞、张利东等人接任。

股权穿透图显示,上述公司分别由字节跳动公司、北京石贝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疑似实际控制人为张一鸣。

5月20日,字节跳动联合创始人张一鸣发表一篇卸任内部信,宣布自己将卸任CEO,由梁汝波接任。梁汝波此前在字节跳动陆续承担了产品研发负责人,飞书和效率工程负责人,集团人力资源和管理负责人等工作,预计两人会在年底正式交接。

“我希望有比我更合适的人来改进日常管理,保障公司的健康发展。我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成熟管理者,我也不是很擅长社交。”这是他对自己的评价。现在看来,梁汝波就是这个更合适的人。

此前,张一鸣曾坦言,卸任是因为自己将着眼更长远的发展,把握企业的未来发展。计划相对专注学习知识,系统思考,研究新事物,动手尝试和体验,以十年为期,为公司创造更多可能。

从2012年字节跳动成立至今,张一鸣带领字节跳动飞速发展。在卸任内部信中,张一鸣也表示了自己对字节跳动有着更大的期望,他希望字节跳动不仅是业务上继续扩大,也要变得更有创造力和富有意义,继续践行“激发创造,丰富生活”的使命。

此后,字节跳动将如何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