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张一鸣最新资讯  > 正文

张一鸣退出多家字节跳动关联公司法定代表人 此前已卸任CEO

2021-07-30 15:09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7月30日消息,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张一鸣接连退出多家字节跳动关联公司法定代表人及主要人员,包括天津字节跳动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天津字节跳动海河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天津同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分别改由李飞、张利东等人接任。

股权穿透图显示,上述公司分别由字节跳动公司、北京石贝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疑似实际控制人为张一鸣。

5月20日,字节跳动联合创始人张一鸣发表一篇卸任内部信,宣布自己将卸任CEO,由梁汝波接任。梁汝波此前在字节跳动陆续承担了产品研发负责人,飞书和效率工程负责人,集团人力资源和管理负责人等工作,预计两人会在年底正式交接。

“我希望有比我更合适的人来改进日常管理,保障公司的健康发展。我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成熟管理者,我也不是很擅长社交。”这是他对自己的评价。现在看来,梁汝波就是这个更合适的人。

此前,张一鸣曾坦言,卸任是因为自己将着眼更长远的发展,把握企业的未来发展。计划相对专注学习知识,系统思考,研究新事物,动手尝试和体验,以十年为期,为公司创造更多可能。

从2012年字节跳动成立至今,张一鸣带领字节跳动飞速发展。在卸任内部信中,张一鸣也表示了自己对字节跳动有着更大的期望,他希望字节跳动不仅是业务上继续扩大,也要变得更有创造力和富有意义,继续践行“激发创造,丰富生活”的使命。

此后,字节跳动将如何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字节跳动加大员工激励:最高可拿15%

    在大环境和行业疲软的情况下,这两年大量企业都缩减了员工奖励,各大互联网厂商也不例外,不过今天,字节跳动宣布了一项额外的员工激励。根据字节跳动发布的全员信,2023全年综合绩效在M及以上的员工,将在实际评定奖金月数的基础上,额外获得期权激励。其中,综合绩效为M的额外获得5%的激励,M 的为10%,E及以上的为15%。所有激励都将以期权/RSU形式的发放,激励价值不足4股的发放对应现金。字节跳动内部全员信如下:大家好,2023全年绩效评估已经结束,感谢大家的认真参与。之前我和大家沟通过几项重要的绩效和激励政策调整,主要变化点

  • 字节跳动称没有出售TikTok计划

    市场上出现了有关字节跳动有意出售TikTok的传闻,甚至传闻称沃尔玛可能成为潜在买家。字节跳动迅速做出回应,通过官方声明坚决否认这些报道,并明确表示没有任何出售TikTok美国业务多数股权的计划。事实和法律将站在我们这一边,我们也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

  • 字节跳动发布图像模型蒸馏算法Hyper-SD 推理速度更快更完美

    字节跳动的Lightning团队发布的新图像模型蒸馏算法Hyper-SD,是一项在图像处理和机器学习领域的重要进展。这项技术通过创新的方法提升了模型在不同推理步骤下的性能,同时保持了模型大小的精简。随着进一步的研究和开发,Hyper-SD及其衍生技术有望在多个领域内推动AI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 字节跳动 “AI作业助手” Gauth在美国教育应用下载量排名第二

    字节跳动旗下子公司GauthTech推出的“AI作业助手”应用Gauth在美国教育应用市场蓬勃发展,成为苹果iOS设备上第二下载量最高的教育应用,仅次于语言学习平台Duolingo。另一款自称为“AI作业助手”的应用Question.AI也在Data.ai的调查中排名第三,这款应用由北京在线教育服务初创公司作业帮支持。根据Diandian的数据,今年3月,该应用最活跃的用户来自印尼和菲律宾。

  • 张一鸣开辟新战场,瞄准微信支付宝

    过去一段时间,字节飞书裁员千人,游戏业务也被重整和出售。但在其他业务大力收缩的同时,抖音支付仍在衔枚疾进。抖音支付进军线下,不仅会给抖音生活服务及整个字节带来助力,也有可能成为又一场巨头战争的开端。

  • IDC发布数据要素全景研究 蚂蚁数科入选代表技术厂商

    全球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数据要素全景研究》,对当前数据要素市场的主要需求、市场活动、参与主体、落地形式等情况进行分析,并列举了市场代表性的技术架构及应用案例为产品选型提供参考。蚂蚁数科以技术服务的完整性入选代表技术厂商。蚂蚁数科已在政务与公共服务、工业能源、物流贸易、金融等众多领域中开展数据应用场景实践和探索,已落地超90个场景化解决方案,为数据要素市场的数据管理、流通和应用提供安全、可信、高效的技术支撑。

  • 多家公司抢注“米时捷”商标:小米SU7对标保时捷

    小米汽车发布会吸引了无数目光,雷军亲自官宣小米SU7的售价——21.59万元起,并明确表示该车将全面对标特斯拉及保时捷这两大汽车巨头。在小米SU7火爆登场的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众多企业纷纷抢注与小米SU7相关的商标,如“米时捷”、“保时米”等。这种谦虚自信的态度,无疑为小米SU7的未来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 芒果TV起诉屏蔽开屏广告APP:符合用户需求不代表正当 用户不在乎广告

    4月17日消息,一款名为拦精灵”的软件近期火了起来,据称几乎可以跳过所有的开屏广告,因此迅速吸引了大量用户下载使用。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即芒果TV的经营者,不久前对北京炎高玖泰广告有限公司提起诉讼,指控其不正当竞争,并要求立即停止相关行为并赔偿损失。一审法院判决支持了湖南快乐阳光公司的诉求,但炎高玖泰公司随后提起了上诉。在今天的二审庭审中,芒果TV方面强调,虽然软件符合用户需求,但并不代表其行为就是正当的(流氓行为)。他们认为,即使有大量用户不在乎5秒的开屏广告,也不应该因此绕过广告。值得

  • 时尚舞台演绎高端化革新!雅迪代表行业首登AW24中国国际时装周

    在时尚界,流行趋势始终在变化,不同元素的交融碰撞,总能引领新潮的兴起,被年轻人追捧。这不,AW24中国国际时装周近日在北京就掀起了新一届的国际时尚风潮,主题是“赋”,听起来就挺有范儿的。时尚搭台,科技来添彩。3月25日,两轮电动车行业领军品牌雅迪,携无人驾驶科技和 雅迪冠能6代新品 惊艳亮相这一国际时尚盛会。雅迪以行业首 个“电动超模”的姿态登上

  • “口服司美”私域首发 大牌鲸选店主收益一惊人

    4月16日,大牌鲸选重磅打造P&R计划新品——私域首家食品级“口服司美”GLP-1Formula,首发上线2小时销售突破200W。大牌鲸选店主日入过万13人,日入5千20人,最高日入8万,1134位店主收入过1000。燃力全开4月16日,经过平台店主们深度预热后,GLP-1Formula产品首登大牌鲸选,掀起夏日瘦身备战狂潮,首日开售2小时即破200万销量!惊人战绩的背后,不仅验证了大牌鲸选实施P&R计划切实可行,同时行业首创的“军—师—连”运营管理模式,以及单独定制高额佣金奖励等“多重buff”的加持,大大激发店主们的积极性,持续将GLP-1Formula产品力、研发力、生产力、品牌力传递给万千女性消费者,让用户感受到产品所带来的自在美好体验,让越来越多大牌鲸选店主更prettyandrich。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