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同程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悄悄上了一款新“皮肤”:色盲也能在手机上玩象棋了

2021-07-20 18:21 · 稿源: 快科技

前些天,一位家长反馈称,他5岁的小孩天天在手机里下象棋。

不过,他注意到孩子经常要很认真地”盯着手机看,还以为是孩子养成了离屏幕太近的习惯,想去纠正。

后来才发现,原来孩子有一些色弱(辨认颜色能力较低的轻度色盲),区分象棋里的红方和黑方很困难,要离近了才能分清。

正常的象棋棋盘,大多数人看,红黑两方颜色区分还是很明显的。色觉障碍人士看到的页面,是这样的:

(模拟红绿蓝色盲的界面,仅为示意)

确实很难区分开。

天天象棋团队看到帖子后,马上拉了这位家长进群,开始讨论怎么解决。

了解色觉障碍人士能看到的颜色后,团队也出了几种不同的解决方式,比如调整不同的颜色,增强色彩对比度,考虑字体的差异化设计等,但不能完全适配不同程度和类型的色觉障碍人士。

天天象棋的主策划 lau 提了一个新思路,从棋墩黑白配色上改变,也许能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此前产品只提供棋盘和棋子不同的配色方案,要改变棋墩的颜色,得从产品端直接改变棋子的材质。

目前新模式已经推送给所有用户,点击邮件领取,在背包中切换使用就可以了。

新模式长这样,对比一下:

模拟色觉障碍人士看到的视图是这样的:

通过改变棋墩的材质和颜色,能很清晰地分辨出红黑两方。他们也用不同软件做了测试,确保所有色觉障碍人士都能清晰的分辨红黑两方,区分界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