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odel最新资讯  > 正文

关于Model S Plaid百公里加速,这些是马斯克没有提到的

2021-06-18 08:41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Model S Plaid速度非常快,其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要1.99秒。这款三马达轿车于本月早些时候开始交付。然而遗憾的是,埃隆·马斯克并没有台上提到的是细节信息。

当然,发布会有很多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Model S Plaid配备三台电动机--这借鉴了最新款Model 3和Model Y的技术,但增加了碳纤维套筒并对软件进行了改进以提高性能,这可以为汽车提供高达1020马力的输出功率和1050磅-英尺的扭矩。

还有不到2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最高速度可达200mph。与此同时,在内部,它还采用了该家汽车制造商最新的舱室升级。这意味着它将拥有跟PlayStation 5相同的多屏幕信息娱乐系统及备受争议的轭式方向盘。

没有人会质疑售价129990美元的Model S Plaid的速度,并且EPA估计的390英里续航里程也不会牺牲它的可用性。问题是,如果想要尝试MotorTrend所发现的那种可怕的加速则需要记住相当多的条件。

其中最重要的是准备电动汽车所需的时间。对于百公里加速时间,Model S Plaid需要处在Drag Strip模式下:这个可以通过中央触摸屏访问。这需要驾驶者花费8-15分钟来前置动力系统,然后冷却电机及加热或冷却电池。

之后激活发射控制模式。这包括使用左脚使劲踩刹车、用右脚一直踩油门,然后再等一会儿。为了获得最大的空气动力学效率,这款电动汽车需要9秒左右的时间才能俯身进入特斯拉所谓的“猎豹姿态”。

一旦弹出“Launch Control Ready”的信息,驾驶者就可以松开刹车并向前猛冲。根据路面情况,特斯拉的自夸是准确的且可重复的。MotorTrend表示:“我们从未测试过如此自动化的汽车。”

不过,路面部分只是另一个附带条件。最好的结果--也就是特斯拉要求使用的赛道--是经过VHT预处理的。VHT是一种树脂,能让路面更有抓地力,因此更适合性能测试。事实证明,这家汽车制造商不愿允许非VHT测试,其称Plaid车主可能只会尝试Drag Strip模式。

然而在更普通的沥青路面上测试时,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要2.07秒。

目前尚不清楚的是,特斯拉能以多快的速度将这一成功转化为为新跑车Roadster实现的更大胆承诺。据悉,该车定于明年投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