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有些毛巾用了一段时间后会变得又黄又硬是因为什么 5.26蚂蚁庄园答案

2021-05-26 08:35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5月26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毛巾的,问题是“有些毛巾用了一段时间后,会变得又黄又硬,是因为什么?”很多朋友还不清楚具体的答案是什么,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有些毛巾用了一段时间后会变得又黄又硬是因为什么 5.26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有些毛巾用了一段时间后,会变得又黄又硬,是因为?

选项:

A、蛋白质等沉积

B、空气太干燥

正确答案:蛋白质等沉积

人的汗水中含有蛋白质。蛋白质碰到热水凝固后,就再也无法溶解了。蛋白质凝固而留在毛巾上,并且受到阳光的照射和空气的氧化作用,便会变成污渍。其次,我们使用的香皂中所含的一些物质会与水中的钙离子、镁离子发生反应,生成不溶于水的沉淀物。沉淀物进入毛巾的纤维里,久而久之,毛巾就变硬了。

毛巾变硬,主要是因为水中游离的钙、镁离子与肥皂结合,生成钙镁皂附着在毛巾的表面所致。为防止毛巾发硬,除了经常清洗之外,应当将毛巾放在碱水锅里煮一刻钟(一般1.5公斤水加30克纯碱即可,注意要将毛巾全部浸入碱水中),煮后将毛巾取出并用清水彻底冲洗干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