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宣称iPad Pro的mini-LED屏可良好抑制泛光 但现实依然很尴尬

2021-05-25 11:43 · 稿源: cnbeta

MacRumors 报道称,尽管 12.9 英寸的 M1 iPad Pro 配备了具有 2500 局部调光区域的 mini-LED 屏,但该平板仍未能在纯黑背景下彻底消除尴尬的光晕。苹果近日发布的官方支持文档可知,与其它典型的局部调光系统相比,iPad Pro 的 Liquid Retina XDR 显示屏旨在改善高亮度下可能导致的轻微泛光效果。遗憾的是,实际体验还是打脸了。

(来自:MacRumors)

苹果官方的说法是,由于 LED 背光的颗粒度较 LCD 像素要大得多,局部调光系统很可能在极高的亮度下导致“轻微”的泛光效果。

但从诸多用户在社交媒体上晒出的图片来看,12.9 英寸 iPad Pro 的 Liquid Retina XDR(mini-LED)显示屏上的光晕效果,还是让广大消费者觉得难以接受。

开机时的苹果 Logo 和进度条一点也不给面子

不可否认,苹果确实在定制业内领先的高密度 mini-LED 显示屏解决方案上付出了艰苦的努力。除了大量可独立控制的局部调光区域,还用上了定制光学膜来提供清晰的显示效果。

在高密度局部调光技术的加持下,mini-LED 屏能够让屏幕的某些区域变得更暗、黑色显示更加纯粹,以更好地烘托明亮区域的氛围,这点很是受到喜欢观赏 HDR 内容的用户们的欢迎。

尴尬的是,在高保真和极高的亮度、对比度之外,许多 iPad Pro 用户还是发现,这种“遍地开花”的泛光效果,还是极大地挫败了他们的实际使用体验。

显然,在具有局部调光功能的显示器上,大家最怕遇到的就是邻近像素之间的超高明暗对比。在此情况下,无法与屏幕像素产生 1:1 对应的 mini-LED 背光方案,根本无法彻底消除恼人的泛光效果。

尽管基于 mini-LED 背光的 LCD 显示屏具有自身的独特优势,但在泛光抑制效果上,仍然面临着重大的考验。相比之下,基于像素自发光的 OLED 技术,自然就没有这种烦恼。

至于苹果是否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更新的 MacBook Pro 机型上同样运用 mini-LED 显示屏(另有传闻称将于 2022 年开始广泛应用于 iPad 和 MacBook 产品线),目前暂不得而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