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央行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行称研究对比特币的监管规则:不是货币、是另类投资

2021-04-19 09:16 · 稿源: 快科技

4月19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李波1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表示,银行正在研究对比特币、稳定币的监管规则。

李波表示,确保对于加密货币资产的投机不会造成严重的金融风险,加密货币资产是投资的选项。

李波称,(加密货币)它本身不是货币,而是另类投资,加密货币资产如果发挥作用,将是作为一种投资工具或者是替代性投资。

把它作为一种投资工具的话,很多国家包括中国正在研究对其的监管环境。

周日比特币等数字货币上演了一出崩盘大戏,市值排名前30的虚拟货币一度全线下跌,其中比特币短时间内暴跌到5.1万美元,跌幅超过15%,全网400多亿爆仓损失。

根据Wind数据,4月18日开盘后,比特币呈现波动下行态势,由最高点60437.97美元逐渐下滑。上午11时,比特币由59000.01美元直线下挫,最低触及51300美元,较日内最高点暴跌超9000美元,日内跌幅超15%。截至4月18日20时16分,比特币跌幅小幅收窄,比特币报53986.62美元,日内跌幅为10.32%。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