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税务局称微软应支付退税数额远超对OpenAI的投资

2023-10-13 14:40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微软被美国国内税务局(IRS)指称应支付大约300亿美元的退税,几乎是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对OpenAI的投资的三倍。

- 微软高管表示,这笔退税款项涉及时间跨度自2004年至2013年,源于一次已经结束的IRS审计,而微软的企业结构和做法在此期间已发生变化。

- 微软计划在法定期限内提起上诉,强烈反对这一调整,并认为他们一直遵守美国和全球的税务规定。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3日 消息:美国国内税务局(IRS)声称微软公司应支付约300亿美元的退税,这一数额几乎是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对OpenAI的投资的三倍。根据微软高管丹尼尔·戈夫(Daniel Goff)在一篇博客文章中的说法,IRS已向公司发送通知,称其应支付289亿美元的退税余额,再加上罚款和利息,时间跨度从2004年到2013年。

微软

这笔调整款项源于一次已经结束的IRS审计,涉及微软以前的财务交易。戈夫在更新中写道:“自审计所涵盖的年份以来,我们已经改变了公司的组织结构和做法,因此IRS提出的问题与过去相关,但不适用于我们目前的做法。”

根据戈夫的说法,这笔账单中的多达100亿美元本可以在2017年《减税和就业法案》通过后,微软进行的缴纳支付中得以覆盖,该法案降低了企业所得税率。因此,微软计划在法定期限内提起上诉,以减少支付金额。

微软在一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表示:“微软不同意这些提议的调整,将在IRS内提起上诉,预计这个过程将需要数年时间。我们认为一直以来,我们都遵守了美国和全球的IRS规定,支付了应付的税款。”

同一份提交给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微软公司表示,自2004年审计期间以来,已经支付的税款已经足够,公司将坚决反对这些调整。

有趣的是,这笔税款几乎是微软在2023年初对OpenAI的100亿美元投资的三倍,而该投资是在裁员大幕拉开的前几天宣布的。

此外,正如“The Verge”指出的那样,这一税款的消息也出现在微软计划收购视频游戏公司动视暴雪的预期截止日期前几天,交易金额高达687亿美元,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曾试图阻止这笔交易,理由是该交易旨在抑制公司Xbox游戏机系列的竞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