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成式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德勤研究显示,生成式人工智能投资回报率达12%

2023-10-13 14:54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Deloitte Digital的研究揭示,市场营销内容生成式人工智能正重塑内容生产,26%的市场营销人员已使用,45%计划在2024年底之前采用。

📈 内容营销在数字时代崭露头角,已成为80%受访领袖数字营销策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重要性在2022年至2023年之间不断增长。

📚 需求个性化、及时和相关的营销内容带来了重大挑战,研究显示,2023年营销内容需求增长1.5倍,但市场团队只能满足55%的需求。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3日 消息:德勤数字公司最新的研究揭示,生成式人工智能已经在市场营销内容制作中产生了重大影响,其中26%的受访市场营销人员已经采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另外45%计划在2024年底之前采用这一技术。另外,早期的生成式 AI 采用者观察,生成式 AI 投资的回报率为12%。

在迅速发展的数字世界中,内容营销成为各行各业企业取得市场成功的关键因素。新研究显示,内容营销已成为80%的受访领袖数字营销策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并且其重要性在2022年至2023年之间持续增长。

AI机器人上班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这项研究邀请了来自 B2C 和 B2B 领域美国公司的650名领导者,每家公司都拥有100名或以上员工,年收入超过5000万美元。这些领导者代表了不同的行业。

然而,对于个性化、及时和相关内容的需求给企业带来了巨大挑战。研究显示,2023年营销内容的需求增长了1.5倍,但市场团队只能满足55%的需求。通过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市场营销人员有望提前满足这种需求,支持更高质量、更多量的内容制作以及提高员工生产率。

德勤咨询公司负责人 负责人Mike Brinker表示:“生成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不仅仅是为了跟上内容需求,更是为了领先于它们。通过与人工智能合作,企业有能力高效地创建高质量、个性化的内容,从而在今天的数字市场中获得竞争优势。”

这项研究共有650名领导者参与,他们来自美国的消费者和企业之间的公司,每家公司拥有100名或更多员工,年收入超过5000万美元,代表了多样化的行业。

研究的关键发现包括:

1. 去年需要生产的内容量增加了54%。

2.65%的公司非常或极度担心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带来的知识产权或法律风险。

3. 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人员报告平均每周节省11.4小时的时间,使他们能够专注于更高价值或更具战略性的任务。

总的来说,这项研究强调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市场营销领域的重要性,尤其是在数字时代,它有助于企业在内容制作方面更具竞争力,提前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同时提高效率。生成式人工智能的采用为企业提供了机会,使其能够创造高质量的个性化内容,从而在激烈的数字市场中取得竞争优势。

报告内容详见:https://www.deloittedigital.com/us/en/blog-list/2023/genai-press-release.html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