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产业链人士:CMOS传感器电源管理芯片等短缺可能影响智能手机销量

2021-04-14 19:01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4月14日消息,据英文媒体报道,产业链人士透露,代工商产能紧张和多类型的芯片短缺,可能会影响今年全球智能手机的销量。

从英文媒体的报道来看,产业链人士提到的芯片短缺,包括CMOS传感器、电源管理芯片与显示驱动芯片,这部分芯片的短缺,可能就会影响包括智能手机在内的移动设备今年的销量。

但部分市场观察人士认为,苹果和三星这两大智能手机厂商,受代工产能和芯片短缺的影响较小,对以中低端智能手机为主的厂商,影响将会比较明显。

在市场观察人士看来,苹果受到的影响较小,主要只因为他们作为市场领导厂商,尤其是高端市场的主导厂商,在购买零部件时有很强的议价能力,市场销量也有利于他们获得供应商和代工商的大力支持。

三星电子受到影响小,则是因为他们自身有完善的产业链和制造能力,CMOS传感器、存储芯片及其他重要的部件,他们都能生产,还大量供应其他厂商。

代工产能和CMOS传感器、电源管理芯片、显示驱动芯片供应紧张,对其他厂商可能就会带来挑战,在产能紧张和供应紧张的情况下,价格大概率就会上涨,进而就会影响到入门级和中端智能手机厂商的利润空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