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智能手机市场最新资讯  > 正文

机构预测: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今年将增长3%,达到12亿部

2024-04-14 08:53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预测,2024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达到12亿部,同比增长3%。这一增长主要得益于经济型细分市场的推动,如中东、非洲和加勒比和拉丁美洲市场。在高端细分市场上,由于旧型号旗舰手机以及生成式AI智能手机和折叠手机的推广,预计2024年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从品牌角度来看,苹果、华为等品牌在新兴市场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印度、中东和非洲等新兴市场将推动苹果iPhone销量的增长,而华为在中国将继续成为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增长的关键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各厂商也积极寻求业务突破。以OPPO、魅族为代表的厂商近期宣布“All in AI”的发展方向;华为、小米为代表的厂商开始入局汽车市场;而苹果则开始寻找MR(混合现实)技术方面的商业机会。

综上所述,在全球经济逐渐触底反弹的背景下,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也将在未来出现个位数的同比增长。然而,各个厂商都在积极寻求新的商机和市场需求,并努力适应市场的变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