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字节跳动最新资讯  > 正文

消息称字节跳动将布局社区团购 最快月底入局

2020-10-19 16:50 · 稿源: 电商报

10月19日消息,AI财经社报道,字节跳动将大力布局社区团购领域,并在今年下半年已经开始入局计划。新事业部可能命名为“今日优选”、“今日买菜”或“跳动优选”。

据报道,今年7月,字节跳动在长沙摸索兴盛优选模式,打算7月底8月初入局,后因Tiktok危机而暂停。待危机解除后,预计10月底至11月初前后,最慢12月进入该领域。

内部人士透露,社区团购将成为字节跳动的一级事业部。该部门早先由一名高级副总裁掌管,项目暂停后准备换人,目前有五六个人兼任招聘工作,以高出目前的市场老大兴盛优选1至2倍的薪资,从兴盛优选、十荟团、宝能生鲜等处挖人。

行业相关人士分析,字节的思路是跟着流量走。抖音和直播带货存在一定的生命周期,社区团购是做生鲜的集中化、规模化,靠生鲜给其它业务引流,是下一个流量高地。如果字节不做,流量也许终究会被社区团购薅掉。

据了解,字节跳动在带货流量上有一定的优势,可以通过网红带货吸引供应商,也不缺供应链和运营策略。但在供应链资源、开拓团长的组织能力、仓配物流能力等三大社区团购的核心竞争力上,字节跳动与阿里、拼多多、美团等相比优势不大。

截至发稿前,相关媒体向字节跳动求证,未收到回应。

《电商报》获悉,目前,各大电商平台都在布局社区团购。阿里推出“盒马鲜生”;拼多多上线“多多买菜”;美团布局“美团优选”;滴滴也上线了“橙心有选”等。在当前的局势下,社区团购已经成为各大平台竞相争夺的领域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