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金星合月最新资讯  > 正文

金星合月和火星冲日将同一天上演 观测时间介绍

2020-10-13 09:2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金星合月和火星冲日将同一天上演】 10 月 14 日,时隔两年的“火星冲日”天象将与人们相见。届时,火星观测条件将达到最佳,火星将整夜可见。同一天,金星与弯月近距离相会,上演“金星合月”天象。据新华网消息,天文专家介绍, 10 月 14 日天宇将上演“金星合月”和“火星冲日”两大天象,如果天气晴好,我国公众当日晨将先赏“星月童话”,夜晚再赏“超亮”火星。

在行星合月中,“金星合月”是最具观赏性的。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 14 日晨,如果天气晴好,早起出行的人们可以在东方低空,用肉眼清晰地看到一弯细小的月牙出现在亮如明珠的金星旁边,这两个非常明亮的天体近距离相依相伴,交相辉映,成为天边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据介绍,这次的“金星合月”发生在 10 月 14 日 7 时 56 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