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弹性工作制最新资讯  > 正文

英国全面实行弹性工作制:可申请适合自己的工作时间和地点

2024-04-09 20:1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英国的一系列新政策开始全面实施,所有英国公司的雇员在入职新工作时都有权利要求弹性工作制

据了解,根据这项新政策,无论是新入职的员工还是老员工,都有权利要求实行弹性工作制。

这意味着员工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实际情况,申请灵活的工作开始和结束时间,甚至要求在家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员工有了这样的权利,但弹性工作制并非默认选项,而是需要员工和雇主之间进行商定。

新政策对此进行了明确规定,要求雇主在收到员工的弹性工作申请后,必须以合理的方式”处理这些请求。这包括评估申请的可行性,如果认为不可行,则需要与员工讨论可能的替代方案,并为员工提供上诉程序。

相比之前,雇主现在不能无条件拒绝员工的弹性工作申请。如果雇主决定拒绝员工的请求,他们必须提供充分的理由。

此外,新政策还规定雇主必须在两个月内对员工的申请作出回应,这比之前的三个月时间限制有所提前,这无疑提高了处理申请的效率。

这项新政策的实施,无疑将使英国的劳动者在工作时间和地点上拥有更多的自主权和选择权,有助于提升员工的工作满意度和生活质量。对于雇主来说,这也需要他们更加关注员工的个人需求,灵活调整工作安排,以建立更加和谐、高效的劳动关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