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政府将对谷歌搜索引擎提起反垄断诉讼

2020-09-28 09: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8日 消息:美国政府已准备对谷歌搜索引擎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该公司“破坏竞争,保护和扩大垄断”。

彭博社报道称,在这之前,美国司法部对谷歌是否扭曲搜索结果以偏袒自己的产品,并关闭对竞争对手的访问渠道进行了长达 14 个月的调查。

站长之家了解到,谷歌占据了美国在线搜索市场90%的控制权,为该公司创造了 1000 亿美元的收入。长期以来,竞争对手一直抱怨谷歌滥用权力“扼杀竞争”。

消息人士告诉彭博社,州检察长和司法部律师本周在华盛顿完成此案的最后准备后,预计将在未来一两周内采取行动。上周,有关部门已经与谷歌代表会面,讨论了对竞争对手的搜索偏见,以及将谷歌和其他合作伙伴作为默认选择的指控。

DuckDuckGo首席执行官Gabriel Weinberg表示:“小型搜索引擎公司不可能与财力雄厚的谷歌竞争,以更高的价格获得像苹果浏览器这样有价值的广告位。”

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DuckDuckGo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很高兴司法部“终于将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谷歌在搜索领域明显的、压倒性的、反竞争的主导地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