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至少6成微软员工支持盖茨 明确表示反对收购TikTok

2020-08-11 09:3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称公司可能的收购抖音海外版TikTok交易是“金杯毒酒”(意指某个事物看起来颇具诱惑力,但实际上是有害的),似乎至少部分微软员工认同盖茨的这一观点。

微软员工在公司内部社交网站Yammer上(尤其是在一个名为“联系CEO”的群中)分享了他们对收购TikTok交易的担忧。根据微软的说法,“联系CEO”旨在“让员工能够向纳德拉及其团队提问,并讨论与公司有关的事宜”。

在Yammer上一项名为“微软应当收购TikTok?”的调查中,250名受访者中的63%给出否定回答,19%受访者的答案是“不确定”,18%受访者给出肯定回答。当然,与微软的逾15万名员工相比,受访的250名员工只占很小一部分,但这一调查至少揭示了部分微软员工对收购TikTok交易的态度。

微软一名员工在Yammer上发表评论称,“尤其是纳德拉出任CEO以来,我为自己是微软大家庭中的一员感到自豪。怀疑公司采取措施的正确性,这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还是首次。”

上述员工提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个表态,即微软和TikTok达成交易,美国财政部应当从中抽成。这名员工称这种观点属于“行贿”,并指出,即使微软内心乐意收购TikTok,也会给客户和员工造成误解,使他们对公司的诚信产生怀疑。

其他员工表达了相似的观点。一名员工在评论中写道,“从任何角度看,这一交易都是不道德的。甚至微软考虑介入进来都是不可思议的。”

另外一名员工表示,“美国政府强制TikTok出售部分业务,就有损于公司形象,我们应当放弃考虑这一交易。”(作者/霜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TikTok Shop今起在印尼正式关闭

    TikTok电商业务在印尼市场迎来一次大变动。在最新发给印尼站卖家的邮件通知中,TikTokShop明确表示将于今日印尼西部时间17点正式关闭。据FastData发布的《2023上半年TikTok生态发展白皮书》显示,印尼是TikTok平台上销量大于一万的小店数量最多的国家,也是TikTok带货直播总时长与总观看人次最高的国家。

  • TikTok引入“Direct Post”功能 支持从AI应用程序直接发布内容

    TikTok最新推出的“DirectPost”功能,允许用户直接从多种热门编辑应用程序发布视频内容。这一功能不仅让第三方应用程序更紧密地与TikTok集成允许它们在自己的平台内设置字幕、受众设置等选项,然后通过单击按钮将信息发送到TikTok。通过这一功能,TikTok将能够充分利用创意应用领域的进步,包括那些正在利用AI技术进行视频编辑的应用。

  • TikTok 现在支持从 AI 支持的 Adobe 应用程序、CapCutTwitch 等直接发布内容

    TikTok今天推出了一个新功能,允许用户直接从一系列热门编辑应用程序发布视频到其平台上,包括Adobe的人工智能视频编辑软件PremierePro,以及其AI创意应用AdobeExpress等包括Twitch、SocialPilot和字节跳动的CapCut等其他应用。图片来自TikTok这项新功能名为「DirectPost」,实际上是针对希望与TikTok更紧密集成的第三方应用程序开发者的。TikTok指出,该API很快也将支持照片。

  • Tiktok直播选择越南VPS供应商Tothost

    近期做美区Tiktok直播带货的人越来越多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不少服务都需要稳定的网络环境来保障业务的正常进行。出海业务需要海外网络的良好支持,越来越多的出海服务选择越南VPS供应商Tothost来作为自己跨境业务、海外独立站、游戏出海等等的业务支撑,承载自己的数据高速运行。选择越南VPS服务,优选就是Tothost。

  • Hook:利用AI为TikTok的热门音乐制作合法的混音

    音乐混音应用Hook的创始人GauravSharma希望利用人工智能来帮助音乐粉丝合法地创作他们最喜欢的音乐曲目的混音版本,以在短视频应用如TikTok上分享。这个应用计划通过提供用户一种选择不超过60秒的歌曲片段并使用Hook的工具来添加他们自己的风格来实现这一目标。他们计划利用AI技术来实现这一目标,并已获得资金支持,计划在未来推出应用程序。

  • TikTok 推出了一种标记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的方法

    TikTok最近宣布引入一种新方式,以标记和识别使用人工智能工具制作的内容。该举措旨在增强内容的透明度,让观众了解何时使用了AI技术。这些举措将有助于维护平台上的内容质量和透明度,从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 精分的美国人,一边在TikTok“葛优躺”,一边把自律App送上总榜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bedrotting”——“美版葛优躺”似乎成为了一种潮流。以TikTok美区为起点,“bedrotting”的热度不断爬升,扩散到全网,甚至“惊动”了不少主流媒体和“砖家”的报道。有一些出海创业者在白鲸的社群里咨询这类情绪App,感叹这类工具的创收能力,未来我们也希望出海从业者,能够在这个领域有更好的表现。

  • FTC微软自作自受

    联邦贸易委员会公共事务办公室主任道格拉斯法勒针对微软泄密事件发表声明称,FTC并没有将这些文件上传至法院网站,是微软自己提供了相关文件的链接,然后法院工作人员使用链接上传了这些内部文件,作为该案证据供人查阅。微软于9月14号向法院提供了在线文档的链接,对方在公开这些文件之前并未涂改敏感部分,造成公司机密外泄其中涉及XSX/XSS中期改款,收购杯赛时双方拟定的游戏作品开发路线图:微软在文件中详细列明了主机中期改款要点,比如去掉光驱变为只接受数字发布的纯下载机,为此将内部存储容量增至2TB,SoC升级为6纳米工艺,电源额定功率削减15%,待机功率大幅降低,支持Wi-Fi6E,全新南桥,全新手柄,USB-C前置端口,IO传输率大幅提升,采用全新垃圾桶造型,整机定价依然维持在$499价位。杯赛将于22财年推出新作《夺宝奇兵》与TES4重制;24财年推出TES6与《辐射3》重制并安排了《耻辱3》;23财年还有一款代号Kestrel”的新作:软件开发极易延误,这份时间表确实过时了,但我们知道会有《上古卷轴4》与《辐射3》的重制,这就够了。

  • AI视野:Adobe发布新一代AI生成模型Firefly Image2;Meta发布Llama2-Long模型;TikTok支持从AI应用直接发布内容;Opera浏览器推出升级版的AI工具Aria

    今天凌晨,Adobe甩出AdobeFirefly创意生成式AI模型系列中的三个主要新模型:AdobeFireflyImage2、FireflyVectorModel和FireflyDesignModel。在线体验地址:PS在线体验地址:https://photoshop.adobe.com/discoverIllustrator体验地址:https://www.adobe.com/hk_zh/products/illustrator/generative-recolor.htmlMeta再放「长文本」杀器Llama2-LongMeta发布Llama2-Long模型,可高效处理长文本,降低计算需求40%,采用创新策略,提升性能,领先自�

  • 首款智能黄金!华为WATCH ULTIMATE DESIGN非凡大师发布:支持双向卫星消息

    今天下午的发布会上,华为正式公布了全新高端品牌ULTIMATEDESIGN非凡大师。首批产品除了华为Mate60RS之外包括一款顶级手表华为WATCHULTIMATEDESIGN非凡大师。自带尊享专属礼盒,质感高级,典雅大方,搭配超软微绒内里,由内外极致奢华。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