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胜诉130亿欧元爱尔兰税收案 持续四年官司介绍

2020-07-16 10:0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苹果胜诉130亿欧元爱尔兰税收案。据媒体报道,时隔四年,苹果公司 15 日在欧盟法院赢得了爱尔兰避税案的胜诉,从而避免向欧盟支付 130 亿欧元罚单。不过欧盟仍能就此判决向欧盟最高法院提起上诉。欧盟认为,苹果公司多年支付的税收远低于其他公司。爱尔兰政府和苹果公司此后提出上诉,称欧盟的裁决「不顾现实,违背常识」。这场官司持续了四年之久。

苹果胜诉130亿欧元爱尔兰税收案

总部设在卢森堡的欧盟普通法院当日公布这一裁决。 2016 年,身为监管机构的欧盟委员会认定苹果公司利用与爱尔兰政府达成的税收协定大肆逃税,要求苹果公司补交 130 亿欧元税款,对此苹果公司和爱尔兰政府均表示不满,将“官司”打到欧盟普通法院。

爱尔兰财政部在法院裁决发布后发表声明回应称:「我们欢迎欧盟法院废止 2016 年 8 月的判决,爱尔兰没有向苹果公司提供特殊待遇,苹果公司是按照爱尔兰规定的正常税额收取的。爱尔兰没有向苹果提供任何形式的国家援助。今天法院的判决支持了这一观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