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网上支付最新资讯  > 正文

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 网上、移动等支付方式应用广泛

2020-07-01 09:0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据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 2020 年 7 月 1 日起在河北省试点开展大额现金管理工作,补齐相关领域监管短板,规范大额现金使用,遏制利用大额现金进行违法犯罪,维护经济金融秩序。

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

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实际生活中,对私账户 10 万元的大额现金管理起点不会明显影响到社会公众的日常经济活动。

一是目前我国如现金、票据、转账、网上、移动等支付方式多且应用广,多元化支付方式能够满足绝大多数社会公众日常生产生活的需要;

二是绝大多数社会公众日常现金使用量,都会低于规定的大额现金管理金额起点;

三是在合法合理的前提下,公众存取款自由受充分保护。只要客户依规履行登记义务,大额存取现并不受到限制。四是对主动提出现金服务需要的社会公众来说,银行业金融机构会提前做好现金服务保障措施,进一步提高现金服务水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