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孙正义最新资讯  > 正文

孙正义退出阿里巴巴董事会 称软银仍将长期持有阿里股票

2020-06-25 11: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5日 消息:今日,软银集团CEO孙正义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将退出阿里巴巴董事会,自今日起生效。孙正义称“作为董事,我从阿里‘毕业’了,软银仍将尽可能长期地持有阿里巴巴股票。”

据悉,今日马云也将从软银董事会辞职。对此,孙正义在会上对马云的贡献表示了感谢。

5 月 18 日,日本软银集团发文宣布,公司目前的 11 位董事任期将在 2020 年 6 月 25 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届满。软银提议让其中的 10 名董事连任,并提名软银CFO后藤芳光(Yoshimitsu Goto)、风投机构华登国际创始人陈立武(Lip-Bu Tan)、早稻田大学商学院教授川本裕子(Yuko Kawamoto)成为新任董事。同时,软银宣布,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始人马云将于 2020 年 6 月 25 日辞任董事职务。

资料显示,2000 年软银向阿里巴巴投资了 500 万美元资金,2004年追加4000万美元投资,持股超过28%。今年6月软银宣布出售阿里2.8%股份。截止目前,软银持有阿里约26%的股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