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还没有放弃iPhone旗舰版的Touch ID

2020-01-22 10:59 · 稿源: cnbeta

苹果公司一项新专利详细说明了具有OLED屏幕的设备如何能够在显示器活动区域任何一点上提供类似触摸ID的功能。苹果公司在美国专利第10,541, 280 号中表示,这种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屏可以进行光学触摸感应和用户识别。

苹果表示,触摸屏可以包括触摸传感器和部分或全部位于触摸传感器后面的显示设备,以便触摸敏感表面能够覆盖显示设备活动区域的至少一部分。该专利说OLED具有明显的优势。例如,OLED可以在相对薄的封装中提供平面或柔性显示器,适合用于各种便携式电子设备。此外,与LCD显示器相比,OLED显示器可以在更薄更轻的封装中显示更明亮,更生动的图像,使其适合在紧凑型便携式电子设备中使用。

专利描述了如何“基于其光学特性”识别用户或其他对象。例如,水的吸收带约为1700 nm,而手指物体的吸收带约为1000-1500 nm。在某些示例中,水和物体可能具有不同的光谱指纹,光谱指纹可以包括整个波长光谱吸光度或反射数值。基于由多个OLED检测到的反射光或光谱指纹的频率,处理器或控制器可以确定物体的类型。

触摸屏可以包括空间滤波器,其被配置成聚焦从OLED发出的光和/或OLED检测到的反射光,以改进光学触摸感测。发射的光可以反射出手指等物体在触摸屏或触摸屏附近的悬停。因此,除了识别用户之外,这种系统还可以解释悬停动作。

这并不是苹果第一次申请全屏Touch ID专利。先前的应用包括使用声学成像来实现识别。分析师Ming-Chi Kuo还报道称,苹果将在 2021 年为iPhone带来“屏幕指纹” Touch ID。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