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量子霸权最新资讯  > 正文

开杠!谷歌宣称实现量子霸权,但是IBM不服

2019-10-24 11: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4日 消息:10 月 23 日,谷歌公司研究人员 在英国《自然》杂志刊登论文,宣称其量子计算器已经实现了“量子霸权”(quantum supremacy)。

谷歌在的论文中表示,研究人员使用规模较小的 54 比特数量子计算机SycamoreSycamore,该量子处理器可以在约 200 秒的时间内从量子电路中采集了 100 万个样本,完成现存最先进的传统超级计算机 Summit 需 1 万年时间处理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 2019 年 9 月 20 日,谷歌向NASA提交了一份报告,称其实现量子霸权。不过,NASA在内部审核时出现了失误,提前泄露发表了谷歌论文,之后又迅速撤回。

10月21日,IBM则表博客对谷歌实现量子霸权的说法提出质疑。IBM表示谷歌声称的“量子霸权”存在巨大缺陷,并没有完全利用现代超级计算机的计算能力,Summit完成谷歌声称的计算只需要 2 天半,根本用不着一万年。IBM研究人员认为,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谷歌量子霸权并未实现。

对IBM的质疑,谷歌CEO在接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采访时候表示,业内谁都知道“量子霸权”是什么意思,但此处有争议的点在于量子计算机是否会像许多人所想的那样取代经典计算机。我认为这与人们之前庆祝AI上的进展类似,有很多人都曾误以为深度学习技术就是通用型AI,这也正是我们发表成果的原因,对我们的研究进行解释并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我们目前离通用型量子技术还有多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