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亨通光电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超算500强公布;亨通光电拟收购华为海洋51%股权;北京交通委:哈啰单车未备案率高达98%

2019-06-18 08:11 · 稿源:站长之家

全球超算 500 强公布 中国份额蝉联第一

昨日,第 53 届全球超算TOP500 名单在于德国法兰克福举办的“国际超算大会”(ISC)上发布。据榜单显示,中国以 219 台上榜系统数继续位列第一位,美国以 116 台排第二位。不过,在总计算力上,美国仍以占据38.4%计算性能的表现继续保持优势,中国尽管占据43.8%的系统份额,但在计算力上的占比只有29.9%。

其中,部署在美国能源部旗下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及利弗莫尔实验室的两台超级计算机“顶点”(Summit)和“山脊”(Sierra)仍占据前两位,中国超算“神威·太湖之光”和“天河二号”分列三、四名。

中国“超算三强”联想、浪潮、曙光分别贡献了 173 台、 71 台和 63 台超算,分列厂商榜单的前三位。紧随其后的是美国的惠普企业(HPE)及克雷公司(Cray),上榜数量分别为 40 台和 39 台。

从超级计算机选择处理器的角度来看,英特尔继续在TOP500 榜单中占据主导地位,该公司的芯片出现在95.6%的超算系统之中。另有 7 台超算系统选择了IBM Power系列处理器、 3 台系统选择了AMD处理器。

亨通光电拟收购华为海洋51%股权

昨日,亨通光电发布公告,拟购买华为投资持有的华为海洋网络(香港)有限公司 51%股权,亨通光电将以14. 75 元发行A股及现金支付华为海洋51%股权对价。截至预案出具日,本次交易标的资产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标的资产预估值及交易价格均暂未确定。亨通光电股票 6 月 18 日复牌。

昨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针对“华为出售海底光缆业务部分股权”一事,表示,华为出售海底光缆业务是很早之前就想卖掉的,这部分业务此前就出售了一部分,出售不是因为受到打击,是因为和主营业务相关性不大。

资料显示,华为海洋网络有限公司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全球海事系统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合资公司,是全球第 4 大的海底电缆工程商,主要负责电缆的铺设与维修,其中华为投资持股51%,英国企业全球海事系统有限公司持股49%。

北京交通委:专项行动期间哈啰单车未备案率高达98%

昨日,北京市交通委官方微博发布了北京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治理行动报告。报告显示,此次专项行动累计调度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约 103 万辆次,回收破损、废弃车辆19. 5 万辆,治理重点点位1. 2 万余个,停放秩序得到有效改善。

专项行动期间,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日均派出运维人员 2000 余名、出动运维调度车辆 1660 辆,其中以摩拜运维力量投入最多,日均投入 1000 人以上,哈啰出行运维力量投入较少,日均仅有 100 余人,便利蜂等份额较小的企业运维力量配备也十分有限。

报告还指出,专项行动期间,为检查企业车辆备案率,各区共扫码核查4. 5 万余辆车,其中西城区核查车辆最多,约1. 8 万辆。从结果看,北京市未备案率依然达16%,较专项行动前未发生明显变化。据了解,未备案率高的主要原因是哈啰出行未备案车辆过多,仅专项行动期间就核查出哈啰出行未备案车辆达 5960 辆,未备案率高达98%。

2019 年 5 月 13 日,针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乱停乱放、企业违规投放、破损废弃车辆回收不及时等问题,北京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治理行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