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360最新资讯  > 正文

360发布201​8手机安全报告:恶意程序日均新增1.2万

2019-02-27 15: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7日 消息:近日, 360 安全大脑、 360 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的《 2018 年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

报告显示,自 2015 年起恶意程序新增样本量呈现出逐年下降的趋势, 2018 年较 2017 年下降了约42.7%, 2018 年全年共截获移动端新增恶意程序样本约434. 2 万个,日均新增1. 2 万个,其中 3 月份新增约 50 万个占全年最高,9~ 12 月新增量骤降。

在这些恶意程序中,资费消耗类恶意程序仍居首位,占比高达63.2%;其次为隐私窃取类,占比为33.7%;恶意扣费、流氓行为及远程控制类恶意程序占比较低。

从地域分布来看,恶意程序感染量最多的地区为广东省,其次分别为北京、山东、河南和江苏;而从城市分布来看,北京用户感染量占比高达7.2%,比第二至第五名之和还要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