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小黄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男孩骑小黄车身亡案进展:ofo拒绝接受所有诉讼请求

2017-09-08 13:55 · 稿源:站长之家

今年 3 月 26 日,上海一个未满 12 岁的男孩解开了一辆无人管理的ofo共享单车机械锁,在骑行路上与一辆大客车相撞,被卷进车底最终导致死亡。这是发生在上海的首例不满 12 岁未成年人使用共享单车致死案例。

7 月 19 日,该男孩父母追加ofo提供方北京拜客洛克科技有限公司为被告,并调整了诉讼请求,要求其共同承担民事赔偿的责任,并共索赔 878 万元,以及要求ofo立即收回所有机械密码锁具并更换为更安全的锁具。

今天上午,静安法院就此案召开证据交换庭审,ofo公司表示不接受原告提出的所有诉讼请求。

原告代理律师表示,本案不仅是为男孩的死亡寻求赔偿,更是一起公益诉讼,所以原告在诉讼中要求ofo立即收回所有机械密码锁具并更换为更安全的电子锁具,希望能避免类似悲剧发生。

ofo公司代理律师表示,要求共享单车更换机械锁,不属于人民法院受理的民事诉讼范围,和原告也无直接利害关系,因此这一请求不应得到法院支持。同时,对于原告提出的 700 万元索赔请求,ofo公司认为公司在此案中没有责任,不应承担赔偿。

ofo公司认为,小黄车本身没有质量问题,事故原因主要是由于受害人本身的过错。

据悉,法庭将择期开庭审理此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