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今日头条最新资讯  > 正文

“今日头条”因涉嫌侵权遭楚天都市报起诉 双方各执一词

2015-08-12 16:35 · 稿源: TechWeb.com.cn

“今日头条”因涉嫌侵权遭楚天都市报起诉 双方各执一词

【TechWeb报道】8月12日消息,“今日头条”因未经授权转载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所属媒体《楚天都市报》原创文章遭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告上法庭,至此,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8月10日立案受理。起诉书要求该公司停止侵权行为、刊登致歉声明及赔偿经济损失。

起诉书显示,自2013年1月以来,被告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创建并运营的“今日头条”网站和客户端在未经原告许可、未支付任何报酬的情况下,通过非法转载等方式,使用原告所属《楚天都市报》的大量文字、图片等原创作品。

从2015年1月起,“今日头条”未经原告授权,采取设立“楚天都市报头条号”、进行深度链接等方式,复制、转载《楚天都市报》大量原创作品。

对此,今日头条方面发声回应称,“楚天都市报的指控,已经严重侵犯名誉权,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今日头条声明称,任何人、任何机构在网上的行为,都有记录留存,到底是谁开通了“楚天都市报”头条号,并持续发表文章,查询并非难事。

今日头条官方微博声明

以下为“今日头条”回应全文:

我们了解到楚天都市报已在当地法院起诉今日头条。关于此事,我们已在2015年7月27日发表声明,头条号“楚天都市报”为楚天都市报方面申请开通,并持续运营数月之久,今日头条对上述事实握有充分的证据和完整的记录。

楚天都市报的指控,已经严重侵犯今日头条名誉权,我方保留追究该报法律责任的权利。

任何人、任何机构在网上的行为,都有记录留存,到底是谁开通了“楚天都市报”头条号,并持续发表文章,查询并非难事,如果楚天都市报坚称非己所为,我们建议楚天都市报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早日查清真相。

头条号是今日头条的内容创作和发布平台,已有超过千家传统媒体和3万多家自媒体、政府机构等入驻,他们和头条号平台共同成长,并一起构建公平、公开的生态系统。我们欢迎每个媒体、每个个体,与我们一起共赢前行。

特此声明!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2015年8月12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