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IBM日本邮政用iPad服务老年人:提示服药 用品代购

2015-05-01 16:11 · 稿源: 凤凰科技

原标题:苹果、IBM技术将辅助老年人服务

新华网旧金山4月30日电(记者马丹)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苹果公司和日本邮政公社30日宣布将实施一项合作计划,用苹果的移动智能设备和IBM的应用程序及数据分析技术来辅助老年人服务。

三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当天在纽约宣布了上述计划。在IBM和苹果的技术支持下,日本邮政公社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尝试利用苹果平板电脑和专门的应用程序对老年人进行个人定位和监控,以加强和扩大其现有的老年人生活服务。这项试验性服务将分阶段展开,最终目标是在2020年前使老年客户增加到400万至500万人。

在三方合作中,苹果提供运行iOS8操作系统的iPad平板电脑,包含一系列内置的应用程序。IBM也提供为老年人特别开发的应用程序,这些程序具有提示老人服药、锻炼等功能,也可以查阅社区活动,支持生活用品代购等。IBM还为iOS平台、数据整合与分析以及iPad设备管理提供云服务,并提供日语短信分析服务。而日本邮政公社则利用其遍布全国的设施和人员,为老年人提供生活服务的“最后一英里”。

日本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日本厚生劳动省说,该国现有3300万名老年人,占总人口的25%,预计未来40年老年人口比例将扩大到40%。“银发市场”也孕育商机。日本邮政公社从2013年开始涉足老年人生活服务,派人定期对老年人进行家访,确认他们的健康状况,还提供代买生活用品等便利服务。

老龄化也是一个全球性问题,联合国等机构的数据显示,到2050年,老年人口占全球人口的比例将从2013年的11.7%增长到21%。现在平均每天有1万人满65岁,40%的老年人独居或只同配偶生活在一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