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网店征税最新资讯  > 正文

盘点:传网店将征营业税5% 互联网女皇发趋势报告

2013-05-31 17: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电商征税有了新进展,预计在年内将正式对网店开征5%的税收;互联网女皇发趋势报告,称移动设备仍有3-4倍的发展空间;盛大腾讯展开网络文学之争,起点多名前员工被刑拘……随小编一道回顾下本周发生的重要事件吧。

一、传网店将收5%营业税 最终谁埋单?

 

网店将征税5%,电商征税立法“狼”真的来了!

概要:从内部渠道获悉,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对电商征税的提案已被相关部委采纳,国家税务总局、商务部等相关部委也正在紧锣密鼓研究调研实施电子商务征税的具体措施,预计在年内将正式对网店开征5%的税收。

传网店将收5%营业税 淘宝卖家一年或缴税400亿

概要:数据显示,2012年淘宝、天猫实现交易额突破万亿,其中天猫成交额大致为2000亿元,保守估计淘宝交易额约为8000亿元左右。如果不计算减免征税的额度而粗略计算,以5%的额度征税,淘宝上的商家一年下来将因此增加近400亿元的税收成本。

网购税该不该征?eBay大战亚马逊

概要:网上交易的商品该不该交税?这尽管不是一个新话题,但在今年的讨论热度尤其高涨。在历经十多年快速发展后,网购已经成为众多网民生活的一部分,也在冲击着传统商业经济。在商务部、财政部等政府机构就此问题展开商讨时,业内再次绷紧了神经,由此也引发了各方猜测。

点评:“网店征5%营业税”的消息传出后,业内再掀起一片涟漪。相比实体零售店,此举意味着网店店主再无“免费”的馅饼儿吃,淘宝商家更是被爆一年将因此增加近400亿元的税收成本。我们担心的是,营业利润被“刮分”,尤其是淘宝上的中小卖家,普遍的涨价恐怕在所难免,消费者会否成为终级埋单者?网店征税已是不争的事实,只是早晚问题,消费者恐难逃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