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站长之家一周盘点:搜狐腾讯爱奇艺组联盟 拉手网被抹黑

2012-04-29 08:1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9日报道:正所谓物竞天择,弱肉强食的写实竞争同样也是对互联网行业的真实描摹。

过去的一周来,搜狐腾讯爱奇艺倾情联手;拉手网“被抹黑”,用法律手段声明追究造谣者相关责任;人民网上市首日股价飙涨;大众点评就客户端抄袭一事正式向网易发律师函,凡客采用国家领导人图片做广告被工商部门处罚......每家企业都绞尽脑汁企图扩大自己的势力版图,IT领域每天都在上演着不同的精彩故事,喧闹的互联网舞台永远都不缺少“你死我活”的经典素材。

一、搜狐视频、腾讯视频、爱奇艺共建“视频内容合作组织”

事件:

搜狐腾讯爱奇艺倾情联手背后:脆弱的合作

搜狐视频、腾讯视频和爱奇艺的后台都很强大,这样的合作很有竞争力,但新的问题随之而来,每个视频平台都可以观看同样的影视剧作品,到底该去哪个网站观看?如若三家公司都各怀私心,此次合作关系亦是十分脆弱的,以结盟为表象的背后并不排除貌合神离的可能。

贾跃亭致信全体员工:乐视网正处于单枪匹马作战阶段

乐视CEO贾跃亭向全体员工发送内部邮件时指出,目前网页视频网站已经形成了“321”竞争格局:“3”即腾讯、搜狐、百度三家成立的合作组织,“2”是优酷土豆两家UGC巨无霸合体,乐视正处于单枪匹马作战的阶段。

搜狐视频、爱奇艺、腾讯视频建联盟 视频两大派系形成

视频市场的格局随着优酷土豆的合并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搜狐视频、爱奇艺、腾讯视频三家的联盟使得视频行业巨头格局初现,一派是以优酷合并土豆后的版权采购联盟,另外一派则是这三家视频网站所结成的同盟。

点评:搜狐腾讯爱奇艺的牵手在视频领域掀起了涟漪,这一联盟组织的成立除了可有效降低影视剧版权价格外,同样可以遏制优酷土豆派系的一支独大,正如乐视网CEO贾跃亭口中的“321”竞争格局一般,视频领域的竞争将更加白热化,抱团取暖也好,单枪匹马也罢,资源共享的同时能否做到保持差异化,各大巨头争夺战中谁住沉浮?我们拭目以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