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苹果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公司成立合同下月将拍卖 估价15万美元

2011-11-29 12: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9日报道:据外媒报道,彭博社日前对外透露,苹果公司三名创始人乔布斯(Steve Jobs)、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与罗纳德•韦恩(Ronald Wayne)在1976年4月1日成立苹果电脑公司(Apple Computer Co.)时签署的原始合同以及相关文件将于下个月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进行拍卖,有分析人士预计这些文档的拍卖成交金额将在10万美元到15万美元之间。

据悉,这份合同最初被在亚泰瑞公司(AtariInc.)工作时结识乔布斯的韦恩所持有,韦恩后不负乔布斯所托说服沃兹尼亚克加入苹果,因此获得这家新公司的10%股权。除了苹果公司成立时带有三位创始人亲笔签名的这份原始合同,韦恩随后退出苹果的记录及相应的合同修正案文件也在此次拍卖的行列。这些文献原本由一名从韦恩那边取得的手稿买卖商所有,苏士比在1990年代中期从他手中买下。乔布斯逝世后其官方传记畅销全球,这成为苏富比决定拍卖这批文献的动机之一。

苏富比公司统筹书籍暨手稿事务的奥斯汀(Richard Austin)表示,就财务背景、社会沿革以及技术历史来说,这份合约是一份基础性文件,而这份珍贵的合约也将会成为苏富比拍卖行此次书籍和手稿拍卖部分中备受关注的焦点之一。(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