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马化腾最新资讯  > 正文

马化腾:扶持所有合作伙伴“再造一个腾讯”

2011-06-15 11:38 · 稿源:站长之家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5日报道: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今日在合作伙伴大会上发表题为“八个选择”的演讲。

马化腾确表示,为打造中国互联网上最大、最成功、最具分享精神的开放平台,腾讯第一阶段目标是打造规模最大、分成最多的开放平台,扶持所有合作伙伴“再造一个腾讯”。

以下内容来自腾讯科技微博(微博):

半年前,马化腾曾经发表关于互联网的“八条论纲”,在业界引起哄动。半年后,马化腾再度用“八个选择”阐述对互联网开放开台以及互联网新生态的观点。

马化腾称,腾讯将把相当于其现阶段一年收入的200亿元,在第一阶段希望分给合作伙伴的收入能与之相当,“这个再造的腾讯不属于我们自己,而是属于大家,属于整个产业,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让整个互联网生态圈蓬勃发展,共生共荣。

为打造中国互联网上最大、最成功、最具分享精神的开放平台,马化腾抛出“关于开放的八个选择”,马化腾在腾讯合作伙伴大会演讲中明确表示,腾讯第一阶段目标是打造规模最大、分成最多的开放平台,扶持所有合作伙伴“再造一个腾讯”。

马化腾称,开放是不可逆的,如果在这个探索过程中出现挫折,腾讯一定选择解决问题,而不是退缩;在开放程度上,腾讯一定选择全平台开放,而不是有所保留。希望大家选择创业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腾讯的开放平台。

面对用户,马化腾指出,腾讯对任何伤害用户利益的行为都选择零容忍的态度。任何窃取用户资料、危及用户财产安全的行为,都是腾讯开放平台绝对不能容忍的。

马化腾“八个选择”演讲中表示:1)如果在开放的探索中出现挫折,我们一定是选择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而不是退缩;2)开放程度,我们一定是选择全平台开放,而不是有所保留;3)面对任何触犯用户利益的事情,我们一定是选择“零容忍”;4)开放绝不会简单卖入口,我们的选择是提供全方位平台支持服务;5)在规则制订上,我们选择广纳贤言与时共进,而不是一言堂式的一锤定音;6)在利益的优先顺序上,我们选择优先成就伙伴,再成就自己;7)对开放平台中同质化应用和创新应用之间,我们一定会选择扶持创新;8)腾讯开放的意义,到底是经营策略的转变,还是公司使命的变化?我们的选择是后者。

马化腾表示,再造一个腾讯也标志着腾讯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发生了质的变化。12年前,我们这一代人创业的时候,就像种下一棵果树,所关注的就是能不能挣到钱,付不付得起服务器的费用,发得出员工的工资。而现在要关注的是果园的气候是不是适宜,会不会发生大面积虫害等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