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创始人回忆录 让微软站在世界的事件

2011-04-19 16:43 · 稿源:站长之家

第七 蓝巨人抛来橄榄枝

1980年IBM终于意识到不能再忽略微机这个市场了,所以他们决定和年轻的公司合作以便尽快打开这个市场。IBM最终选择了微软为他们的第一台个人电脑提供操作系统。

IBM同时也给微软推荐了一些能够设计16比特计算机操作系统的人。

 

(IBM都是这身行头)

第八 微软意外的获得了IBM的另一个合同

当时,IBM来和Digital Research(另一家操作系统商)签合同的时候,他们公司的CEO Gary Kildal刚好不在,所以Gary Kildal的妻子和公司的一个合伙人Dorothy和IBM进行了谈判。Gary Kildal的妻子和Dorothy不但拒绝了IBM提出了合同还要让IBM按他们的合同签下。

你说IBM这样一个大公司能同意吗?IBM马上告诉微软说他们不和DigitalResearch合作了,然后问微软是否能制造出16比特的操作系统。

 

第九 微软和IBM合作后继续持有操作系统的所有权

在和IBM签署DOS操作系统时他们也向IBM声明如果有其他电脑厂家要使用DOS操作系统时微软也可以授权给他们使用。当时IBM正处于反垄断调查,所以IBM很高兴的接受了微软的合同。

 

第十 艾伦意识到电脑还需要一些应用程序

在1979年艾伦就在纽约的一个贸易展览上看到了一个叫VisiCalc的会记软件,这个软件只能在苹果二代电脑上运行。艾伦突然意识到想这样的软件可以帮助苹果销售成千上万的电脑,回到公司后艾伦马上开发了一个能使微软的软件能在苹果电脑上运行的软件。

但同时他也认识到除非个人电脑能有漂亮的图表界面和应用软件否则个人电脑是流行不起来的。

 

(80年代个人电脑的界面就是这个样子的)

第十一 微软得到了他们的“诸葛孔明”

1980年为了能在微软的产品部工作一个在Xerox公司(这家公司当时发明了图形用户界面,鼠标,激光打印机)不收重用的人Charles Simonyi来到了微软。Charles Simonyi开发出了微软重要的一款产品叫Office。Charles Simonyi在2002年离开微软,微软给了他1.3%的公司股份。后来成为首位的太空游客,在2006年和2008年两次飞上太空,为此他支付给俄罗斯航天局2亿美元。

 

(Charles Simonyi)

第十二 现在的微软

看到保罗艾伦对微软早期的描述很难相信微软在今天能有这样的成就。截止2010年:

微软拥有89000万个员工

年销售额达到625亿美元

总资产达到861亿美元(包括368亿美元的现金和一些短期投资)

最令人惊讶的是从创立公司到现在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都是操作系统和一些商业软件。

Windows操作系统每年销售额184亿美元利润为130亿美元

Office和其它一些商业软件每年销售额186亿美元利润为118亿美元。

  

编译:CHINAZ.COM tian

原文:www.businessinsider.co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这篇文章对你有价值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