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工信部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增强电子烟监管效能,有效规范电子烟生产经营活动

2021-03-22 16: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2日 消息:工信部于今日公开征求对《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的意见,该征求意见稿中提到,本次《实施条例》的修改,将在附则中增加一条,作为第六十五条:“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本条例中关于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

工信部称,近年来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市场监管领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社会各方面非常关注。此次修改将明确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的监管法律依据。

鉴于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与传统卷烟在核心成分、产品功能、消费方式等方面具有同质性,对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应当参照《实施条例》中关于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这也与国际上主要国家和地区对于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的监管方式一致。

将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实施条例》中关于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将大幅度提升电子烟监管效能,有效规范电子烟生产经营活动,解决电子烟存在的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虚假广告等问题,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