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郭明錤:苹果将在2030年发布AR增强现实的「隐形眼镜」

2021-03-08 08: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8日消息:据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苹果将在2030年发布AR增强现实的「隐形眼镜」。

报告称,这类产品可能将电子产品从「可见计算」时代带到「无形计算」时代。这类似隐形眼镜的产品「不太可能具有独立的计算能力和存储能力」,这表明它们可能依赖于与iPhone或其他设备的连接。

报告预测,MR(混合现实) /AR(增加现实)是下一个定义电子产品的人机界面关键技术,这也是苹果高度投入 MR/AR 的原因。若从出货量的角度,报告认为未来主流是 MR/AR,仅支持 VR (虚拟现实) 的装置主要是针对小众市场。

郭明錤表示,在不久的将来,苹果计划在2022年中期发布其传闻已久的混合现实(MR)头戴式耳机,然后在2025年之前发布AR增强现实眼镜。不过目前类似产品预测之前已经有许多,但目前尚无确切的产品消息。

报告预测苹果公司的 MR/AR 产品蓝图分为3个阶段,分别是2022年的头盔式 (Helmet type) 产品、2025年的眼镜式 (Glasses type) 产品、与2030–2040年的隐形眼镜式 (Contact lens type) 产品。预计头盔式产品可提供 AR 与 VR 体验,而眼镜式产品与隐形眼镜式产品则较可能专注在 AR 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