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比特币最新资讯  > 正文

比特币耗电量排全球前三十,年耗电量大约是121.36太瓦时

2021-02-27 09: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7日 消息:近日比特币的大涨大跌再次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截至到北京时间2月27日上午9点,比特币的价格为4.75万美元一枚。比特币的高价也让不少人跃跃欲试想要进军这一领域,但其超高耗电也获得了不少人的注意。

根据英国剑桥大学的分析数据显示,比特币挖矿的年耗电量已经超过阿根廷、荷兰等多个国家。比特币挖矿所耗费的年耗电量大约是121.36太瓦时(TWh,1太瓦时为10亿度电)。如果把比特币所耗电量按照国家来计算,已经可以排进全球前30。

由于比特币挖矿除了需要算力,也就是大量的矿机之外,最大的成本就是电量。因此很多挖矿人士将矿机安排在电量较低、电量相对富余的国家或地区,甚至有的矿主会以低价包下一些小水电站来使用。目前全球电价较低的地区包括俄罗斯等高纬度地区,同时这些地区的温度相对较低,可以为矿机提供更好的散热环境。

同时因为天气原因,专业挖矿人士也会根据不同的季节将矿机送到不同的位置进行挖矿,以获得更高的收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