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松下最新资讯  > 正文

松下:受益于特斯拉销量增长,电池业务将在2021财年实现盈利

2021-02-03 13: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3日 消息:日本松下公司表示,预计为特斯拉提供电池的业务将在2021财年实现盈利,因此该公司将其全年营业利润预测上调了一半以上。

松下在过去四个季度中实现盈利,主要因特斯拉对电动汽车电池的需求大增,同时松下还有更多信心与特斯拉已经合作了10年的合作伙伴关系可以带来更多的利润。

松下首席财务官梅田裕一(Hirokazu Umeda)在电话中说:“下一个财年开始,与特斯拉合作的电池业务盈利将不再是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松下在上一季度的营业利润增长了30%,达到1302亿日元(约80亿人民币)。

特斯拉试图尽快提高汽车产量,但主要限制因素是电池的产量。因此马斯克呼吁罢课松下在内的所有特斯拉电池供应商增加生产电池数量。在2020年第四季度的收益电话会议中,马斯克还表示,该公司开始生产自己的电池,也是出于加速电池供应。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之所以自己生产电池,是为了加速汽车的产能。这病不会减少我们对电池供应商的合作。事实上,我想明确地说,特斯拉从电池供应商购买电池的意愿是非常清楚的,无论是宁德时代还是松下或LG,我们都尽可能的希望可以提供更多电池。”

2020年9月,松下开始对美国内华达州的工厂进行改造,并增加了第14条生产线,这将使该工厂每年的产能增加10%,达到39GWh。此外,该公司在10月份宣布将生产由特斯拉开发的新型电池。梅田裕一称,松下假话从2021年4月1日开始试生产特斯拉4680电池新生产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